屏東托育中心歡迎家長帶小朋友來玩

  【本報訊】天氣逐漸變暖,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屏東托育資源中心」為提供一個安全與潔淨的遊戲空間,除例行性每日全館消毒外,每月第四週週四特安排休館一日,動員全體工作人員進行全館全面性大消毒,為守護孩童健康一起努力。

  屏東縣政府委託大仁科技大學-幼保系承辦的「屏東托育資源中心」,位在屏東市和平公園內的社福館1樓,中心經費由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及公益彩券回饋金支應辦理,服務內容包含:開放式嬰幼兒設施、育兒諮詢與托育轉介、嬰幼兒親子活動及講座、社區宣導、親職教育、定點式嬰幼兒活動等,歡迎家中有0~6歲幼兒家庭的照顧者,帶著您的小寶貝來中心及外展據點享受屏東縣政府的美意與福利,將讓您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為提醒腸病毒、流感等流行性疾病之防疫的重要性,除加強宣導民眾確實做好正確洗手動作及衛教觀念,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全館消毒,且鼓勵使用中心服務的民眾入館前或參與外展服務活動前需先行正確洗手或進行手部消毒外,中心服務台及公告欄亦提供防疫小叮嚀,提醒民眾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把握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並確實做到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以降低腸病毒等傳染病的傳播風險。

  再次提醒!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只有短短數小時之黃金治療時間,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流感及麻疹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同時屏東縣政府暨中心全體同仁用心提供潔淨的遊戲空間,與照顧者一起守護孩童健康。相關活動詳情歡迎洽詢屏東托育資源中心08-736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