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9屆國中小學樂樂棒球錦標賽開打

  【本報訊】屏東縣106學年度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樂樂棒球錦標賽,4月12日起一連3天在麟洛運動公園舉行,今年共有87所國小、144隊,超過2000位學童參加,縣長潘孟安上午主持開幕開球儀式,期勉小選手發揮平日訓練爭取佳績,並期待透過校園樂樂棒球普及化,讓縣內棒球運動從小紮根。

  縣長潘孟安表示,棒球是國球,一直是國人熱愛的運動,屏東樂樂棒球錦標賽今年已邁入第9屆,樂樂棒球不僅不分年齡層、安全性高,在學校校長推動下,以國小校園為基地,讓參與人數多且饒富趣味性的樂樂棒球進行班級教學和競賽,達到提升學生規律運動的目的。

  潘縣長並感謝樂樂棒球委員會李清聖主委、棒球委員會黃建溢主委的協助推動屏東縣棒球運動發展,目前三級棒球的發展策略,縣府會從國小一至四年級發展樂樂棒球、五六年級發展TEE Ball及軟式、硬式少棒棒球,再銜接國、高中的青少棒及青棒隊,另外縣府也已進行規劃成立城市棒球隊及體育園區新球場訓練基地,讓棒球運動從小紮根,進而帶動屏東棒球運動推展。

  為鼓勵校長能親自帶隊來參賽以激勵士氣,凡由校長親自領軍的參賽學校,都將獲贈樂樂棒球球具一套,期待藉由樂樂棒球的推廣及比賽,能進一步激起對體育運動的延伸,締造屏東體育縣的光輝斐頁。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樂樂棒球運動是為鼓勵學生運動、帶動風潮和風氣前提下,以班級為單位,強化校園團隊精神凝聚力,由班際、校際,達到普及化運動之目的,落實普及化運動之精神,以期建立學生良好運動習慣、促進國小學童身體健康、增強體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