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崁頂農會慶祝農民節大會防溺防災宣導

 【本報訊】崁頂消防分隊小隊長陳福生提到在崁頂鄉農民節大會活動中,宣導國內近期溺水事件頻傳,因疏忽、不諳水性,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而肇生意外不幸事故很多,為建立民眾正確的觀念,在宣導活動中,消防員藉由實際溺水案例以及轄內水域特性介紹戲水安全,若發現有人溺水時,應大聲呼叫「有人溺水」,請求支援,不可冒然下水救人,同時,請人打119向消防隊求援或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器材或代替物做岸上施救。期間有些民眾對於宣導之項目均能感同身受,也請民眾對家中青少年加強溝通以加強對於戲水安全概念。

 小隊長陳福生表示藉由「實際案例」的方式,讓大眾能夠對於戲水區域及自身安全能夠多一份警戒,建立正確觀念,落實「戲水防溺」觀念,減少生命的損失。  

 防災知識應深耕,故相當重視此次的宣導,藉由活動加深民眾防災知識的印象,雖然災害無法避免,唯有做好完善防災準備,以求降低災害損失,達到平安和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