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祭祖~澎湖消防局擴大防火宣導

  【本報訊】為灌輸鄉親正確防火觀念及建構優質生活環境,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於3月12日上午9時,利用湖西鄉公所辦理「植樹節玩藝市集」活動時機,由小隊長許芳雄率員結合「義消宣導隊」姊妹,前往設攤宣導推廣防災教育,現場氣氛互動熱烈,無形中也拉近公部門與民眾間的距離,並將正確防(救)災知識深植人心。

圖片

  近期全臺發生多起公寓住宅及大型公墓燒草火災,大火不僅奪走數條寶貴人命,也重創生命財產損失並造成空氣品質嚴重威脅,提高全民防災意識,是政府與民間必須不斷努力推動的共同目標!再過不久就是清明節連假,返鄉掃墓及蒞澎旅遊人潮勢必激增,消防局本次設攤即配合應景及結合時事,以「清明節防範火災」為宣導主軸,將「防範掃墓林野火災」、「檢查保養電器設備」、「定期檢修消防設備」、「緊急避難逃生」及「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豐富內容,透過宣導人員以分送宣導單解說及有獎徵答等互動方式,提醒鄉親廚房用火「人離火熄」安全注意事項、「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申請安裝與保養維護、「小火快跑、濃煙關門」火場逃生新觀念及場所安全出口禁止佔用堆放雜物「保持逃生路線暢通」等安全小撇步,並呼籲民眾落實清明掃墓期間各項防範野火作為,寓教於樂淺移默化無形中,有效提高民眾吸取新知的興趣,除達到預期宣導效果外,也間接提升鄉親居家安全觀念,不讓祝融危害有機可乘!

圖片

  多一分注意才能少一分遺憾,將消防安全知識深植民心、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消防同仁永遠不變的職責與信念。清明連假將至,消防局除籲請鄉親留意用火安全,並將持續深耕業管各項工作,與每位鄉親共同努力把關,大家攜手降低災害發生機率,共同締造本縣宜居安樂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