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與劉陳昭玲出席澎科大畢業典禮

  【本報訊】澎湖科技大學11日舉辦畢業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並鼓勵學生留在澎湖創業發展,縣府、議會將全力協助青年創業、就業,共同開創澎湖美好未來。

  賴峰偉說,林投公園及林春咖啡創辦人蕭珊、「波賽頓海洋運動俱樂部」創辦人林獻成、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岩田丼屋經營者蘇方惠等位傑出澎科大畢業學長姊留在澎湖成功創業,縣府鼓勵澎科大畢業生留在澎湖發展,縣府會透過SBIR、青創基金、青創基金等政策協助年輕人開創事業。

  賴峰偉表示,知名教育家、已故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曾說過「大學可以沒有大樓,但不能沒有大師」,澎科大師資優異,3院12系5所在水產養殖、食品科學、海洋遊憩、觀光休閒、行銷物流管理等領域,都有傑出表現。

  賴峰偉指出,澎科大黃有評校長是美國德州理工大學電機博士,也是國際尖學術組織重要成員,他去年8月上任後,帶領澎科大走出學院高牆,主動拜會縣府,提出多項合作議題,包括智慧養殖、漁獲產銷通路、淡季旅遊推廣,讓縣民共享產官學成果,建立大學社會責任典範。

  賴峰偉强調,澎湖最大的資源在人才,澎科大是澎湖最大的人才搖籃。澎湖縣政府目前與澎科大每三個月召開一次合作會議,相信在黃有評的支持下,澎湖將愈來愈進步,愈來愈國際。

  劉陳昭玲表示,畢業生無論是來自台灣本島或澎湖在地學生經過四年學習扎下厚實學術根基,她期許畢業生留在澎湖,為澎湖進步一起打拼。

  澎科大畢業典禮11日在校內體育館舉行,今年應屆畢業生704位,學校邀請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專題演講,鼓勵畢業生打造精彩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