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例確診孕婦產女~母女健康平安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9日表示,三總澎湖分院8日夜間為一名懷胎40週的新冠肺炎確診孕婦接生,順利產下一名女嬰且母女均安,成為澎湖第一例確診產婦順利接生個案。澎湖縣長賴峰偉對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所率領的醫護團隊表達感謝,並祝福母女健康平安。

  三總澎湖分院婦產科醫師蔡秀婷表示,一名懷胎40週的孕婦,預計8日準備到院待產,在家快篩雖屬陰性,但家中同住者為陽性反應,因此到院後立即依程序再作一次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

  施宇隆表示,為確保醫護團隊安全及產婦生產過程順利,決定於專責病房執行接生,手術時由婦兒科團隊全程配戴N95口罩及穿著雙層防護衣裝備,終於在夜間11點左右傳來喜訊,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女嬰,為澎湖再增添一名新縣民。

  澎湖縣政府表示,賴峰偉得知澎湖首例確診產婦順利生產後,代表縣府感謝所有醫療團隊的合作,守護民眾健康,也誠摯歡迎新生命的到來,並祝福母親早日康復,小女嬰平安成長。

  澎湖縣政府指出,三總澎湖分院在疫情時期,除了常規重症醫療維持正常運作,為擴大收療能量及照護品質,在縣府、縣議會支持下,於醫療大樓五樓開設「防疫專責病房」,讓原本的重症患者可以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中症患者收治於專責病房。

  澎湖縣政府強調,對於每位確診鄉親,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均提供最用心的醫療服務,期盼鄉親給予醫護團隊更多支持與鼓勵,共同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