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澎湖精進教育腳步未曾停歇

  【本報訊】澎湖府會首長在金牛年前夕出席校長會議,縣長賴峰偉慰勉澎湖縣教育團隊一年來的辛勞,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並期許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劉陳昭玲議長則表示,培育優秀的下一代就是最好的投資。我們相信,澎湖會一代比一代更強,一天比一天更好。

可能是 5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縣長賴峰偉表示,過去一年疫情肆虐,但澎湖精進教育的腳步沒有停歇,而且績效亮麗。舉其要者:

  1、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成立11所中央廚房,全面提升營養午餐的質量。

  2、5鄉1市建置英語村或雙語學園,引進26位外師駐校與縣籍教師雙語協同教學,優化外語學習成效。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3、配合中央「班班有冷氣」政策,於全縣743間教室裝設1,497台冷氣,目前全力趕工中。

  4、推展海洋教育有成,連續兩年榮獲海洋教育推手獎「地方政府獎」,鄭謙遜校長獲得「個人獎」,風櫃國小得到「教學團隊獎」。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5、資優教育元年,2021年在文澳國小、馬公國中、文光國中成立資優資源班,積極推展資優教育。

  6、完成縣立田徑場整建工程,取得國家級標準場地認證。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賴縣長說,值得一提的是,澎湖的小朋友也很爭氣,全縣5,400位中小學生在全國體育、藝文競賽中,共有600位學生獲獎,讓我們對澎湖的下一代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