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歲末祝福~縣長祈願人人平安吉祥

  【本報訊】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2022年慈濟澎湖社區歲末祝福」,虔誠祈禱2022年疫情消弭,天下無災,人人平安吉祥。

  慈濟澎湖聯絡處1日舉辦澎湖地區歲末祝福,透過虔誠祈禱,祈求來年平安吉祥,家家幸福。活動以回顧美善足跡,呈現慈善關懷內容為主。花蓮精舍德旻、德霈師父循往例為鄉親帶來證嚴上人與全球慈濟人的祝福,並發放福慧紅包。

  賴峰偉表示,看著2021慈濟大藏經影片、聽著播放的音樂,著實讓人感到心情寧靜與祥和。大家聚集在此,敬天愛地,都是有福氣之人,必有福報。

  賴峰偉說,「善行」與「志工」是慈濟最偉大的力量,志工們不求自己的利益,為眾生著想,將愛與善行遍灑到世界需要的地方。符合了禮運大同篇「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的意境。

  賴峰偉指出,他期望鄉親都能仿效慈濟悲天憫人的情懷,做善事,說好話,實現世界大同。

  劉陳昭玲表示,今年是澎湖的「環保年」,澎湖硬體的環保,在師兄姐及鄉親的共同努力下,一天做得一天更好。在心靈的環保上,大家要心存善念,口說好話,以實際行動去做好事,跟隨上人腳步,及慈濟師兄姐帶領下,期盼在既有基礎下更精進。

  慈濟今年以「茹素護生勤造福,共善愛灑信願行」為活動主題,在場與會者也獲得由七美國小前任校長許進豐、馬公國小校長王文瑞親手寫的靜思語春聯。除活動主場外,也有竹筒回娘家、濟劑愛心的說明、環保靜思語闖關體驗、靜思茶點品嚐、古箏演奏,及李傳續老師現場揮毫春聯,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