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戀戀海味~眷村美食月即將起跑囉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於今年秋冬推出「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系列活動,以三大主題活動、兩大行銷好康以及一券遊澎湖的概念打造整個美食假期,10月1日率先登場的是「眷村美食月」,將在全台最早的眷村-篤行十村展開,除了有精選的眷村美食之外,還有懷舊老歌音樂會、老電影播放等等,有趣、好玩的活動,等你來喔!

  「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從10月到12月,每月都有主題,每週都有活動,10月與沐聯構海灣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在篤行十村合作推出「眷村美食月」,打造傳統懷舊美食體驗,提供懷舊老歌演奏、老電影播放、精選眷村美食進駐,還模仿「眷補證」(軍人眷屬補給證)設計眷村美食抵用券,當時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各軍管區都會開設「福利站」銷售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持有「眷補證」的眷民,不僅家用的水費電費都是半價優待之外,還可以買到價格便宜的生活用品,而這次「眷村美食月」活動將帶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民眾只要在園區內打卡,即可兌換50元「眷補證」,限量1000份,發完為止。

  「篤行十村」前身為日治時期澎湖島要塞司令部和馬公重砲兵大隊軍官宿舍,二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改為澎湖防衛司令部軍官有眷宿舍,並命名為「篤行十村」。因此,篤行十村可說是全台最早形成的眷村,台灣各式的眷村建築形態,幾乎都可以在篤行十村看到;而已故知名歌手-張雨生、潘安邦都是土生土長的眷村子弟,他們讓篤行十村增添了更多故事性,也讓這裡成為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除了享用眷村美食之外,10月份每週六(10/10除外)下午5:00~6:00更推出「小型懷舊音樂分享會」,而這次「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的活動代言人─朱孝天,也將在10月11日(日)來到園區與鄉親見面!此外,10/16(五)、10/23(五)及10/30(五)共推出3場懷舊露天電影院,歡迎大家一同樓上揪樓下、阿公揪阿嬤一起來回味當年的眷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