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榮服處舉辦榮欣志工暨服務訓練

  【本報訊】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於日前舉辦榮欣志工及職員工成長訓練,由處長賀華主持開訓典禮,邀請專業講師授課,40餘位參訓學員認真學習獲益良多。榮欣志工係榮民服務處召募之志願服務人員,平日奉獻心力協助服務訪視單身年長獨居或體弱的榮民(眷),該處每年辦理教育訓練,為志工們充實新知,並藉以提升服務品質。

  訓練課程邀請澎湖科技大學陳甦彰教授講授〝人際溝通技巧〞及〝勇於任事追求生命的成就〞課程,提供志工夥伴情緒管理及保持服務熱忱的專業思維,讓被照顧者感受到愛及同理心。另安排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張怡萍督導講授〝長照十年計畫2.0~長照服務簡介〞等豐富課程,詳述申請流程、服務內容及相關資源連結等實例分析,讓志工們更加清楚如何善加運用社會資源來實現志願服務願景,造福鄉里。

  榮服處舉辦之志工成長訓練主在強化志工專業知能及經驗交流,榮服處非常感謝榮欣志工們長期的無私付出和奉獻,溫暖了這些需要關懷、需要協助的榮民(眷)長輩。志工是公、私部門重要的人力資源之一,榮服處未來仍將持續招募有志者加入,並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秉持快樂的心來服務照顧需要協助及關懷的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