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主持~澎湖縣流浪動物中心啟用

  【本報訊】澎湖縣流浪動物中心18日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場剪綵。賴峰偉表示,新流浪動物中心完工後,可增加250隻收容量,到不久後又將面臨空間不足,他期許農漁局向中央補助經費,繼續籌建收容所,為流浪動物營造友善生活環境。

落成剪綵

  賴峰偉表示,民國89年烏崁興建完成澎湖第一座公立流浪犬收容中心,歷經20年歷史,建物空間已不敷使用,澎湖流浪動物中心超收2倍,在中央農委會經費支持下,闢建新一代「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擴大環境空間,給予毛小孩一個友善環境。

  賴峰偉表示,最近澎湖常有流浪犬攻擊民眾事件,他要求農漁局正視野狗傷人問題,加強收容、結紮,補足獸醫人力,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劉陳昭玲表示,106年起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的實施,流浪動物議題延燒,她一直在議會關心流浪動物問題,107年開始爭取中央補助經費5,400萬,才有嶄新收容所產生,現在外地還有200隻流浪犬,只要縣府編列預算,議會絕對全力支持。

嶄新流浪動物收容中心

  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新建烏崁收容中心以RC建築為主,注重通風、採光、溫度、排風設備,犬舍以不銹鋼欄位建構,污排設計採用不銹鋼材質減少污水殘留管道導致的臭味,且管路採懸吊明管配置。

  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新收容中心採用二棟聯通式建築,動物居舍和管理人員操作區分開,提升行政作業區的清淨度,犬舍約770平方公尺,貓舍50平方公尺。

  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因應動物保護法修法,自106年2月4日起實施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流浪動物收容量增加,澎湖縣公立流浪犬收容中心,面臨收容空間不足,因此啟動新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