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鄉公所舉辦 109年度春季淨灘活動

  【本報訊】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尤以海廢垃圾為重要議題之一,民眾參與淨灘益發熱烈主動,望安鄉公所於109年6月1日至6月4日舉辦4場109年春季淨灘活動,舉辦地點分別在東安、西安、中社及水垵村沙灘,每場人數約200人,活動總人數合計近800人,包含村長及村民、海巡人員、衛生所、警察單位等各機關團體,大家一起挽起袖子,戴著帽子在大太陽底下滿身大汗參與環保淨灘活動,你幫我,我幫你,共同清除沙灘垃圾及海廢物品。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戶外

  望安鄉是澎湖縣離島鄉,也是台灣離島唯一綠蠵龜保育島嶼,因此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創造無數觀光商機,但同時伴隨帶來許多垃圾,且海廢漂流問題,造成嚴重沙灘污染,破壞原本乾淨的沙灘環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人群和戶外

  淨灘活動開始時,鄉長彭亞湖帶領公所同仁、村長及村民一起淨灘撿垃圾,活動結束後大家清了約4車以上的許多沙灘塑膠垃圾,並將大家辛苦的活動成果作成紀錄,也將乾淨整潔的沙灘環境留給後代子孫,將這份精神傳遞下去。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鄉長彭亞湖表示,希望藉由舉辦春季淨灘活動,除了將原本沙灘垃圾清理乾淨外,希望能喚起全民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讓海灘上只留下美好的身影,不要留下任何垃圾,並用行動愛護海洋,保護綠蠵龜,維護海岸及沙灘,並為海洋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也讓世世代代,及來望安的每位遊客擁有同等享受自然美景的權利。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雲、山、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