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縣長出席 慈光之心愛心園遊會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19日辦理「編織社會安全網-全民關懷e起來暨慈光之心愛心園遊會」,縣長賴峰偉呼籲公、私部門緊密結合,用愛與關懷,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打造安全的生活環境,讓社會更和諧,人間更美麗。

長生學志工擺攤,為民眾做能量調整

  活動一開始即由賴峰偉率社會處長蘇啟昌、衛生局長蕭靜蓉、副局長彭紋娟、馬公市長葉竹林、慈光慈善會理事長呂光宇,共同啟動社安網,期喚起民眾重視人身安全議題,關懷縣內需要受關懷的兒少與家庭。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慈光慈善會志工們對弱勢族群、孤獨老人的無私付出。他說,這些愛心的善舉就如暖陽的光芒,普照社會各角落。他期許每個澎湖人都能做個手心向下,付出愛心的人,讓澎湖成為愛的島嶼,遍布慈愛。

社安網啟動

  呂光宇表示,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關懷是其中一種,慈光慈善會長期深耕弱勢關懷,不僅提供物資捐助,更經常到府慰問獨居老人、照顧戶,以實際的關懷行動,傳達愛與善,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愛的行列。

  19日的活動是由縣府主辦,本縣社團法人慈光慈善會暨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承辦。上午八點不到,會場就聚集參加的民眾,箏樂團、明穗幼兒園受邀演出,現場還有氣功表演。活動並頒發各國中小及大學生獎助學金共126人。還有義剪、長生學能量調整,各公、私單位贊助的攤位安排豐富,商品義賣、政策宣導品大方送、美食小吃,每個攤位前都擠滿人潮,大家都滿載而歸。

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