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湖西鄕長吳政杰提地方建設需求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召開縣務會議,邀請湖西鄕長吳政杰報告地方建設需求。賴峰偉肯定吳政杰做事態度認真,他表示未來五鄕一市可至縣務會議報告,縣府將盡力協助。

賴峰偉主持縣府第900次縣務會議

  吳政杰表示,過去幾年湖西鄕提出相關計畫都無法獲得縣府正面回應,嚴重阻礙地方發展,希望未來縣府可授權鄉公所土地使用及主導權,讓延宕的地方建設,在未來四年急起直追。

  吳政杰指出,本縣重大基礎建設都座落在湖西鄉,如發電機組、油庫、垃圾掩埋場等,希望縣府能代表地方發聲,出面替鄉親爭取回饋辦法。

  賴峰偉表示,吳政杰是認真做事的地方首長,「鼎灣文創園區計劃」與他的「澎湖藝術村」政見不謀而合,湖西鄕已先投入第一期工程200萬進行環境整理,後續有需要之處,縣府將盡力協助。

湖西鄕長吳政杰提地方建設需求

  賴峰偉說,湖西鄉嫌惡設施回饋辦法由秘書長胡流宗負責;湖西鄕重大發展計畫由副縣長許智富負責;湖西鄕內各項工程由工務處長洪慶鷲負責,其他事項則由他和鄕長向中央爭取。

  賴峰偉表示,未來其他鄕市如有基礎建設需求,歡迎向縣府提出報告,他願意與鄉市公所共同解決問題,為縣民爭取最大權益。

  吳政杰在縣務會議報告議案,包括建立協商平台,解決湖西鄕內油庫、海底電纜、風力發電機組、垃圾掩埋場及龍尖碼頭等嫌惡設施回饋機制;共商廢棄營區、林投風景區、北寮奎壁山、成功水庫周邊土地開發;推動鼎灣文創園區、菓葉國小活化、隘門生化教室、林投風景特定區、機場-隘門沙灘聯外道路、湖西生所及復健中心擴建;成功橋防風強增設工程;設立微型工業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