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湖西社區媽祖文化節健走活動

  【本報訊】107年主委盃田徑公路賽暨健走活動,在湖西鄉天后宮廣場前登場,共有社會組、國中組、國小組及健走組合計870餘人報名參加,縣長陳光復到場為競賽起跑鳴槍,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陳縣長及貴賓鳴槍

  為提倡全民運動,促進身心健康,提升本縣田徑運動技術水準,並結合湖西社區媽祖文化季活動,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帶動社區發展,由澎湖縣體育會主辦,田徑委員會承辦的107年主委盃田徑公路賽暨健走活動,6日下午15時30分於湖西天后宮前廣場進行開幕式,配合湖西天后宮媽祖文化季慶典活動,廣場熱鬧滾滾,包括議員胡松榮、蔡清續、湖西鄉長吳政杰、田徑委員會主委蔡良田等貴賓均到場參與,為選手加油。

  陳光復表示,運動有益身體健康,澎湖近年來致力打造運動島,每週都有大大小小的體育運動賽事舉辦,運動風氣興盛,感謝愛好運動人士大力推動,讓體育活動在本縣蓬勃發展。

國中組競賽起跑

  陳光復指出,跑步是最經濟簡單的運動方式之一,不但可以強健體魄,又可舒緩心理壓力,他鼓勵大家多走出戶外跑步運動,也提醒所有選手注意跑步競賽過程安全。

  本項賽事分為6K社會組(150人)、5K國中組(34人)、3K國小組(178人)及健走組508人報名。活動在陳縣長及貴賓鳴槍下,由健走組首先出發、依序為社會組、國中組及國小組,各組至中繼站領取手環後返回起點領取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完賽禮,包含運動毛巾及運動飲料。搭配湖西天后宮媽祖文化慶典活動,賽事結束後可至天后宮過平安橋領取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