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動起來~澎湖幸福手牽手闖關活動

 【本報訊】澎湖縣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促進「社會安全網」的凝聚力,22日下午於兒少館前廣場盛大舉辦「讓"愛"動起來~幸福手牽手」闖關活動,共有100組家庭,500多位親子報名參加,依情境任務同心協力尋找可協助的單位與資源,精采活動拉近親子距離。縣長陳光復親臨主持闖關活動啟動儀式,期許藉由親子闖關活動參與,提昇社區家庭對兒童及少年安全的關懷,共同營造美好安全的生活環境。

 陳光復表示,今天活動共有100組家庭,500多位親子共同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安排表演節目、親子闖關活動及安全網絡業務宣導,以提倡兒童及少年人身安全,目的在於強化社區家庭對兒童及少年安全關心。對於警政、社福、衛政等網絡單位熱情參與共同宣導,他表示感謝之意,期許共同營造美好安全的生活環境。

 陳光復表示,馬公湖西家庭福利中心辦裡多項親子互動、親職教育、兒少休閒育樂等活動,受到民眾熱烈參與及好評,他歡迎鄉親多多使用館舍空間,讓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縣府社會處表示,該中心為倡導兒童及少年人身安全,配合中央「社會安全網」政策方向,結合警政、社福單位、社區、學校等網絡單位,辦理「讓"愛"動起來~幸福手牽手」闖關活動,本次透過以「情境任務」的闖關方式,加強社區與家庭對兒童及少年人身安全的關注,期許社區與家庭經由活動的參與,共同提昇社區環境的生活安全品質。

 今年是馬公湖西家庭福利中心成立3周年的日子,馬公湖西家庭福利中心青少年街舞活力營學子,也展現訓練8周學習成果,為活動揭開序幕,會中陳光復頒發感謝狀,感謝馬公湖西家庭福利中心11位志工無私奉獻,主辦單位也安排馬幼幼兒園、朝陽社區土風舞、琦琦舞蹈教室及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帶來一連串精采表演,另外,還有"愛的柑ㄚ店"美食饗宴、"愛無限"親子歡唱、摸彩、可愛的樂寶公仔見面會、社福攤位闖關宣導、桌遊體驗、造型氣球DIY等,周六黃昏時刻,500位親子席地野餐、一起闖關,精采活動讓全家大小共同參與玩樂,共度假日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