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的西進人生?

1

  民進黨現任立委鄭運鵬,正在選桃園市長。他被國民黨揭穿,2008年落選後就西進大陸,大賺人民幣。國民黨揭發,他在2008年競選立委連任時,失敗了。精彩的是,選舉一結束,鄭運鵬立刻從長期政客,秒變有為企業家。毫無從商經驗的他,立刻成立資本額5600萬的手機答鈴公司”鷗業新媒體"。

2

  商業版圖除了台灣跟東南亞,更立刻進軍大陸市場。而且洽談生意的對象,是大陸三家國營事業: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還跑去廈門大學講學呢。果然是立委的高規格。鄭運鵬說,這只是我的人生經歷。嘻嘻。

3

  台獨呢,自己賺人民幣,毫無牴觸情緒。說”賺人民幣只是他們的人生經歷”。一邊賺人民幣,一邊厚植台獨的下一步。還一邊罵所有跟大陸交流往來,或是在大陸發展的台灣人。

4

  鄭運鵬被批,立委落選,就西進大賺人民幣。後來回來選舉,就又立刻"抗中保台"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企業,等於所有的大陸手機門號了。他可以從一個政客,華麗轉身,秒進電信業務企業。更厲害的是,他跑到大陸去,立刻可以找到管道,直衝大陸三大電信國營企業對接。
不知道他在大陸,跟國營企業談生意的時候,會不會大聲呼喊一邊一國?

5

  鄭運鵬是從大學時開始幫陳水扁助選,從此進入政壇。他當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也當過沈富雄跟謝長廷的親信。2004年他就當選台北市立委。
所以,民進黨的台獨論述,選舉攻防,造謠抹黑,他幾乎無役不與。

6

  當年他用"在怎麼野蠻"的抹黑廣告,痛擊在野黨。他2012年棄商,又回頭搞台獨,就又在民進黨搞文宣跟網路。然後2016就當選立委到現在。他當立委,推出一系列限縮言論自由,跟選舉權的法案。可以說,他就是一個標標準準的民進黨。

7

  我只是在想像,2008年,馬英九高票狂勝。即將卸任的陳水扁當然繼續堅持"一邊一國"。反對大陸觀光客,反對跟大陸往來交流,更反對兩岸直航。
鄭運鵬反中台獨,喊得可大聲了。正常嘛!他是台獨民進黨呀!

8

  結果一下台他就去大陸賺民幣了。這到底是民進黨標準的說一套做一套,還是口嫌體正直?鄭運鵬說,”這只是我人生經歷的一部份”。還說,”這不涉及政黨意識形態”。意思就是說,有錢賺時,就暫時不談意識形態了。

9

  更何況,他在台灣靠台獨的意識型態,也混得很滋潤。一時落魄,立馬不台獨了。在大陸撈了錢,再回台灣搞台獨。不過是標準作業程序。

10

  當過立委就是不一樣。有民進黨的資歷跟背景,就更值錢。一個完全不懂商業的落選立委,也可以隨手搞到5600萬資本額創業。就可以立刻跟各地最大的電信商合作。

11

  所以台灣人得到的教訓就是,搞台獨是最好的策略跟投資。因為靠台獨,可以在台灣名利雙收,可以橫著走。走到別的地方,人家也看重我台獨的身份跟過往。

12

  所以,在台灣的成功密碼,就是台獨反中。越台獨反中,在台灣就可以呼風喚雨。而台獨反中的利益,還可以通吃各地。這就是為什麼在台灣,台獨越來越多。

13

  鄭運鵬並不特別。他只是無數台獨的標準身影。只要有利益,舔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