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臺賭局誰會輸?

 最近看到民進黨倒行逆施,很多人脾氣不小,但腦筋清醒。最氣那些自以為先知的不肖名嘴政客,正把追隨者帶向歧途。

 現在的獨派人士,知道蔡英文和川普通了十二分鐘的電話後,樂不可支,氣氛和蔡英文今年一月當選總統時相同。

 我早斷言,蔡英文會當選總統,也會後悔當選。如今預測,她和川普通了電話,也會後悔通話。歷史將提供答案,輸贏十分清楚。

 這是一場統一和獨立的戰爭,假以時日就知道是一國勝,還是兩國贏。我押習近平的一國贏,統一必然戰勝獨立。理由如下:
 1,台獨運動從開始到現在,都以失敗告終,因此「台灣國」從未出生。台獨分子雖然竊據國柄,但是名不正而言不順,導致目前社會價值錯亂,政府方向不明。
 2,台獨人士一向視中華民國和國民黨政府為外來政權,要獨立建國必先將外來政權打倒,才能突顯台灣的主體性。中華民國雖然無能光復大陸國土,三民主義也無法真正統一中國,但中華民國一向標榜的統一大業並未消失。因此本質是「統」非「獨」。
 3,台獨分子竊取中華民國國號,必須易獨為統,否則只得其「形」未得其「神」,貌似而非神似,一統一獨當然無法相容。
 4,台獨不能承認一中的九二共識,一旦進入一中論述,就進入了統一的進程。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5,不希望中華復興的美日諸國,雖然明白承認一中,卻暗中期盼存有兩中,以台灣來制衡大陸。
 6,時代發展的領頭羊,正由西方走向東方。台灣不融入中原,就會變為邊陲,成了亞細亞的孤兒。因此早日和大陸結為一體,才有人、有錢、有市場,旣省下外交、國防的花費,連國際地位都不假外求。這就是一國兩制的好處。
 7,回歸祖國而能過著民主法治的生活,有百利而無一害,不知道台灣人在害怕什麼?是反共教育成功,還是恐共情節發酵?美國及日本,難道比同文同種的祖國可靠?不相信自己人,卻寧願信任外國人的甜言蜜語,我想不通這個道理。
 8,美國新總統川普,不過是政治狂徒和計利商賈,豈是久經培養、艱辛備嚐的習近平敵手?美軍的赴死意志,哪裡抵得過走完二萬五千里長征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至於台灣現在的「少爺兵」,就不用說了。連正步都踢不好,天熱還要休操吹冷氣,這種見不得屍體的天兵,能打仗嗎?一邊納涼吧!台灣花了大錢,買再貴的武器都是破銅爛鐵,因為没有人執「干戈」以衞社稷!要當川普的棋子,要當台獨的烈士,先拿出本事再說。在這次蔡英文和川普電話約會後,所隱然形成的博奕裏,我押習近平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