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50份民調顯示韓國瑜比你們更可能勝選!

  在政治學中,有一個概念叫做「正當性」(legitimacy)。權力的取得,必須要有正當性,權力的運作,才能順暢持久。

   在儒家思想中,這叫做「必也正名乎!」孔子曾對弟子子路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我不知道,郭王在單獨密談的兩小時中,是否有觸及這個「正當性」或「必也正名乎」的問題?

  可惜我不在旁邊,不然,我倒是很想問問二公,你們若出來參選總統,跟自己的黨對抗,「正當性」何在?能夠選得「名正言順」嗎?

  你們為什麼想自行參選到底?是不是因為:初選制度不公,故意陷害二位?是嗎?王喬公,你是不是說過多次,黨初選制度怎麼決定,你都尊重黨的決定?郭董,整個初選方式如何決定的幾次會議,你或你的代表是不是都有出席,簽字同意呢?

  韓國瑜不夠資格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但民調結果顯示,多數民眾認為,老韓是他們認為最理想的人選,你們不承認這個民意,要與多數民意為敵嗎?

  韓國瑜選不贏?那請提供你們出來選能穩贏的科學證據!到目前為止,已有將近50份的科學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瑜比你們更可能勝選!

  參選總統,是公民的權利。這話還比較能聽;問題是:你們當初都在自由意志下,主動報名參加了黨內初選。表示你認同國民黨,如果你們因為判斷自己無法贏或最終沒有贏得初選,而在初選過程中,黨也沒有迫害你們,只因為初選沒贏,就要跟黨為敵,那麼,脫黨參選,就沒有正當性。

  老韓若當選總統,不會給你們為國為民服務的機會,所以,為了國家和人民福祉,你們必須自行參選?是這樣嗎?我怎麼聽到的都是,大街小巷的人都在說:哎呀!只要郭台銘和王金平願意真心支持韓國瑜,將來至少也是副總統或哪一院的院長啦!

  你們決定自行參選前,要不要抽空出門微服私訪一下,看看大家是不是都這麼說的?媒體不公正?你們說中天特別偏愛老韓,所以現在才有這麼多人支持老韓,這都是中天搞出來的!

  請問,中天是哈利波特嗎?中天有魔法讓大家都去看他們台而不看其他台嗎?中天造神老韓,所以老韓才能贏得初選?
如果你們真相信是這樣,那你們還商量自行參選幹嘛?有中天在,老韓也一直在那兒,你們不是應該摸摸鼻子認了,回家休息算了?還有什麼好選的呢?

  你們還是要商量怎麼出來選,可見你們自認,只要怎麼弄,就可以贏是吧?那怎麼現在又不怕中天了呢?可見,連你們自己都承認,媒體是不是特別支持老韓,根本就無關緊要嘛!不是嗎?

  那你們到底覺得中天是哈利波特,還是不是哈利波特嘛?不然,一天到晚講中天幹嘛呢?

  總結:郭王啊郭王!你們知道,現在社會上多數人是怎麼看待你們二人嗎?要怪、要怨,你們不要怪國民黨,不要怪老韓,更不要怪中天;要怪、要怨,你們就去怪去怨,誰叫自漢朝獨尊儒家以來,孔子這一套「必也正名乎」的政治思想,已經成為華人看待政治人物的基本價值信念!

  你們自己參加過國民黨的初選,又拒絕接受初選結果,若還要自行參選與黨為敵,那就是在逼大家要去反對孔子的「正名」思想與價值觀。

  那你們覺得,大家會選孔子,還是會選擇你們呢?

   所以,你們難道看不出來,這一局,你們真正的對手,既不是老韓,也不是蔡阿姨,而是孔子啊!孔子,認得嗎?讀中學時有學過吧?

img
●作者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