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處理「統獨」兩套標準;言論自由是屁話!

  統派團體本來在臺中舉行統一遊行,引發綠營緊張不已,民進黨政府不僅要求警政單位“嚴正執法”,還將參加活動的大陸學者李毅驅逐出境;激進的深綠團體則舉辦“反制統促大遊行”,號召支持者上街“參戰”。面對壓力,活動主辦方最後宣布,原定遊行取消。對此,網友紛紛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處理「統獨」問題兩套標準,這種的「言論自由」根本是屁話!

  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國台灣紅黨、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等統派團體4月13日在臺中合辦的“2019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大遊行活動,長達37公里的車隊遊行,近百遊行車輛從臺中火車站發出,終點是臺中港,活動宗旨是宣傳“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統一等理念,業經臺中市政府合法申請集會遊行。

  臺中市長盧秀燕受訪也證實,針對這場遊行,臺中市警察局已經依“集會遊行法”辦理,無論什麼言論,在臺灣都獲得集會跟言論自由的保障,這是民主的可貴之處,市政府不會插手進行言論審核。

  民進黨則趁機炒作此事。臺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書記長黃守達聲稱,這場遊行是“中國代理人在臺灣濫用民主自由訴求'一國兩制',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他還讓盧秀燕表態“是否支持一國兩制”。

  內政部官員陳宗彥前兩天也出來嗆聲稱,遊行不應危害“國安”及社會安定,對傷害“主權”的行為,會嚴格“執法”。他還揚言,不能接受“外國勢力”干擾“國安”,“尤其是中國”。

  深綠的時代力量、基進黨更是氣急敗壞,叫囂“為什麼讓他們(統派)宣傳屠殺我們的言論? ”還鼓動支持者走上台中街頭“參戰”,參加所謂的“反制統促大遊行”。

  讓綠營氣得跳腳的,還有“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邀請大陸旅美學者李毅發表演講,李毅曾發表“武統”言論而被一些台灣人所知曉。

  這種說“台獨”可以,講統一不行?以致統一遊行因此被迫取消,對於李毅受邀,黃守達批評稱,李毅長期以來一直發表促統言論,應該將其驅逐出境。民進黨臺中市議員賴佳微則以此為藉口,要求盧秀燕停止這場集會遊行。

  移民署隨後跳出來稱,考量李毅過去“武統”言論,有事實認定“危害臺灣安全和社會安定”,經會陸委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李毅入境許可,限令其立刻出境。此外,內政部還將李毅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會管制其入境。

  李毅9日入境臺灣,準備旅遊7天,原定15日離開台灣,11日突然勒令他出境,讓其覺得莫名其妙。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這趟台灣行是朋友私人邀請他來臺灣吃喝玩樂,13日與14日中午晚上他有幾場飯局,“或許是有人要安排我在某場飯局上講話”,否認會發表正式演講。他感嘆,“本來是來吃喝玩樂的,怎麼搞成這樣子”。

  統促會人員也說,李毅就是單純到臺灣觀光,沒有到處說“武統”,也沒有做出違法之事或已參加演講,質疑蔡政府為何這麼緊張,而論壇就是單純“統促會”成立30週年的內部活動,不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李毅在離開臺灣時指出,根據臺灣現行相關法規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各省和台灣省,同屬一個中國,感嘆在臺灣促統本是合法之事,如今卻遭攻擊。

  面對綠營多方掣肘,“統促會”通過官網表示,為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的安危,原定舉辦的和平統一論壇及車隊遊行取消。

  統促會發表聲明表示,自本會成立以來,支持國家政策,從未逾越法律權限。今發生李毅教授合法入境後,被遺送出境之事,本會深感遺憾!臺灣為民主言論自由之地,本會惟謀兩岸人民和平,共尋其美好生活而已!

為了臺灣社會安定 統一遊行被迫取消

  警方也證實,統派為維護大眾安全及交通順暢,仍規劃警力持績關注及掌控後續相關陳情抗議活動狀況,審慎應對。

  統促會活動被迫取消,網友痛罵蔡政府搞雙重標準,“說統一不行,'講台獨'就可以?”台獨遊行就可以,和平統一就是傷害台灣?民進黨當老百姓是白痴,當權者就像黑道,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統促黨高雄聯合服務處主任陸光指出,兩岸最終必然統一,現在的民進黨連“九二共識”都不承認,既然他們高喊“台獨”,我們為何不能高喊“統一”?何況,兩岸和平統一對台灣民眾是最大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