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深澳~謝謝你的聲音

親愛的朋友:
  三月,綠色和平發起「撤回深澳案」緊急連署以來,聲援的公眾已經超過89,000人,一同要求經濟部撤回深澳燃煤電廠開發案。儘管您我想看到的結果還未實現,但公眾的聲音已經無比響亮。

 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之下,綠色和平和您一同努力,讓撤回深澳的聲浪持續加大:綠色和平發布民調,以數字證明多數受訪民眾都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邀請國際空氣污染專家勞里・糜偉(Lauri Myllyvirta)來臺,逐條說明、回應政府及台電提出的興建理由。國際專家打破乾淨煤的迷思,強調燃煤是骯髒的發電來源。一旦深澳燃煤電廠運轉,將排放各種空氣污染物質與重金屬。興建一座2025年運轉的深澳燃煤電廠,也違背國際上淘汰燃煤的趨勢。

 發起「以手掩口,拒絕深澳」照片上傳活動,邀請公眾以行動要求政府撤回深澳燃煤電廠興建案。超過470人上傳照片,表達心聲。

 綠色和平的專案團隊出席環評大會、立法院公聽會,並參與論壇,與同樣關切深澳案的公民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引發媒體、公眾更多對於深澳案的關注,集結力量,讓政府感受壓力!

 守護公眾乾淨呼吸的權利,這場運動不會停在這裡。近日,我的同事將與您聯繫,向您解說專案下一步的計畫。

 在此向您預告,下一波守護呼吸健康、要求撤回深澳的行動已經在籌備,預計將揭露更多臺灣燃煤發電之真相。2025年才會開始運轉的深澳燃煤發電廠不該動工,這場守護環境的戰役還沒有結束。綠色和平的專案團隊不會放棄,還會號召更多像您一樣關心環境的公民站出來,強力要求經濟部撤回深澳案。也請您繼續關注、支持!

 公眾集結在一起,一定能守護對您我、對下一代都重要的乾淨呼吸。

 蔡佩芸/綠色和平減煤專案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