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民進黨民粹權貴人士公開信

 給取得執政主張台灣獨立的民進黨與民粹權貴人士一封公開信並正告台灣人民何謂獨立建國運動。

 首先恭喜以主張台灣獨立為黨章的民進黨,在台灣的民主制度下,贏得了中華民國的總統選舉與國會普選,取得了執政權。那些喜歡用暴力的民粹人士,也搖身一變成了國會的新貴。現在你們已經取得完全執政,這是你們實現台灣獨立主張的最好機會,也是你們實現競選諾言的最佳時刻。不容再有任何理由推託與欺騙,不要再像主張台灣獨立的李登輝與陳水扁在取得政權後,只會詭詐無恥的說,他們做不到。

 在談台灣獨立之前,我要先談談獨立建國運動。獨立,是一種政治主張與目標。其目的是為了建立一個新的國家,也必然會與相關的國家在政治、歷史、文化和宗教上有著互相牽連的關係。獨立運動有的經由推翻或脫離原來國家的統治而產生,或由於經過戰爭的結果而產生,或由於經過一個國家的分裂而產生。但不論產生的原因是什麼,一個獨立的新國家必須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否則是無法長久生存於國際社會的。

 舉例而言:

 一、孫文先生是個富有民主自由思想的政治家,鑑於滿清的腐敗無能,成立中華革命黨。集合無數革命志士,拋頭顱 、灑熱血,經過十次革命行動,屢敗屢戰,最後終於推翻了世界上最大的滿清帝國,才建立了中華民國。可惜國民黨後繼者,蔣介石雖然領導抗日艱苦奮戰獲致勝利,也光復了台灣,卻敗於內戰毛澤東而退守台灣,害大陸人民陷於共產黨數十年政治鬥爭與文化大革命中。期間被整死、鬥死、餓死的超過6千萬人,造成人類史上最大的浩劫。蔣氏父子退守台灣,帶去了八十萬大軍、全國黃金與人才菁英。他們在台灣整軍建設,雖然實行獨裁統治,也有白色恐怖,值得批評,但卻保住了台灣,並在台灣傳承了中國的固有文化與倫理道德。最後蔣氏父子也把政權交給了台灣人民,使台灣人民在安居樂業中成長,免於遭受到大陸人民的悲慘命運。論功過,蔣氏瑕不掩瑜,他對不起的該是大陸的億萬人民,他對台灣人民實在是功大於過。但台灣民進黨與民粹人士不但對他毫不感恩,而且極盡謾罵與羞辱之能事,這不只是有失公允與厚道,而且頗有早期共黨的宣傳手法與鬥爭味道。即使是蔣氏的死對頭,共產黨,今天對蔣氏也有適度的尊重。若是當年來接收台灣的不是蔣介石而是共產黨,你們這些台獨人士與民粹權貴,不知現今會在何處?所以不論台灣獨立運動是真是假,成功與否,你們首先感謝的應該是蔣氏父子,留此寶島讓你們現在可以在此自欺欺人,作威作福。

 二、再談現在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獨立建國才二百多年。它最初的十三州原是英國的屬地,大部分來自英國的移民,因不堪英國政府的壓榨與殖民統治,在建國英雄華盛頓的領導下,奮起反抗當時最強盛的大英帝國,發起獨立戰爭。經過英勇的奮戰與犧牲,打贏了十三州的獨立戰爭,才建立了民主、自由、平等的美利堅合眾國。所以美國的獨立也是付出了血的代價,經由戰爭取得勝利才獲致成功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產生了許多獨立國家。這也是由於同盟國(包括中國),經過了數年的慘烈戰爭,犧牲了數千萬的軍民,獲得了最後勝利,許多殖民地才得以脫離殖民統治而建立了新國家。
三、我在這裡要提一段台灣人所知不多的台灣獨立建國的歷史典故。公元1895年,中日甲午之戰,滿清戰敗,於光緒二十一年三月二十三日與日本簽訂了馬關條約,除賠款外,還被迫把台灣割讓給日本,消息傳到台灣,全島譁然。當時台灣軍民義憤填膺,為了不願做亡國奴,不願被日本統治,仁人志士憤而發起獨立運動,籌組新國家,並於光緒二十一年五月二日,向世界宣布台灣獨立,成立"台灣民主國",國號永清~永遠懷念清朝之意。並推舉唐景崧為總統,丘逢甲為副總統,以台北原巡撫署為總統府,這其實是亞洲第一個成立的民主國。可惜台灣民主國並未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並且日軍五月六日即在澳底登陸,強行軍事攻佔台灣。日軍並沒有遭受到太大的抵抗,五月十四日台北總統府即人去樓空,台灣民主國,僅成立十二天即成為歷史名詞。你們這些主張獨立的民進黨與民粹人士,實在都應該多讀一些台灣歷史,向這些前輩們學習,為了不被異族統治,勇於行動、勇於犧牲,明知不可為而為的獨立建國精神,雖然沒有成功,也贏得後人及歷史的一份尊重。

 四、再談一個現在還在進行的獨立建國運動。巴勒斯坦人為了宗教與歷史的原因,一直想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數十年與以色列人拼鬥不斷,以人肉為戰車,前仆後繼,死傷無數,雖未成功,仍在繼續為建國的目標而奮鬥。他們視死如歸的勇氣與堅持理念的精神,現已贏得世人的同情與尊重。

 五、再談一下現在被世人視為暴力組織的"伊斯蘭國" 這是由一群暴力組織,集合了世界各地的暴徒,強佔了敘利亞與伊拉克的部分領土,前年自立為"伊斯蘭國"在世界各地從事宗教仇恨與暴力行動。這個國家沒有得到任何國際社會的承認,並已引起國際社會的公憤群起而攻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必會自食惡果而被消滅。

 親愛的民進黨領導與民粹權貴們,我舉以上近代史最現實的幾個獨立建國的例子,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有的還在進行,就是希望你們能理解與認識獨立建國,不只是一種理念、目標和口號,它還需要有革命的決心,不怕流血與犧牲的勇氣,禁得起戰爭的殘酷考驗,最後還須贏得勝利,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才有成功的機會。獨立建國決不是僅靠喊喊口號,操弄族群及地域觀念,自欺欺人及愚弄民眾騙取選票,取得政權就會成功的。

 民進黨的獨立建國運動,若是玩真的(我非常懷疑),就必需面對一個歷史及現實的問題。台灣曾是中國領土,中國甲午戰敗,被迫割讓給日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無條件投降,又被迫放棄台灣,由中華民國收回,設為一省。 但不幸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並取得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國家承認,認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歷史,還是現代史。你們若要獨立建國,必然是要脫離中國的版圖,獨立成為一個新國家,當然不會承認九二共識,這是絕對無法讓中共容忍與接受的,而且不惜以武力戰爭來解決。

 試問,民進黨與民粹權貴們,你們有為台灣獨立建國而戰的決心麼?你們肯為台灣獨立建國流血與犧牲麼?你們有為台灣獨立建國的先輩們,明知不可為而為的勇氣與膽量嗎?尤其你們這些鼓吹獨立的民粹新貴們,有的不願意當兵,有的怕當兵辛苦,只會違法佔領國會,圍攻政府,現在搖身一變而成權貴,作威作福。談獨立建國,拋頭顱、灑熱血,你們不配,所作所為只會令人噁心而已。

 民進黨已不是第一次取得執政,我看不到你們有獨立建國的決心與勇氣,也看不到任何獨立建國的行動,卻看到你們取得政權後,在這個人口只有二千多萬,面積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小島上,只會爭搶朋分權位。刻意搞政治鬥爭,製造族群與省籍糾紛,逢中必反,更處心積慮的在去中國化。

 台灣除了原住民外,所有移民均來自大陸,與中國文化的歷史淵源超過千年以上,台灣可以說是保留中國傳統文化最完整的地區,這一點是讓來過台灣旅遊的大陸人民莫不羨慕與稱讚。中國在歷史上分分合合,也曾被異族統治,而能夠長久矗立不倒,主要得力於中國有優良、深厚的傳統文化。

 狂人毛澤東試圖推翻中國的固有文化,打倒孔家店、反四舊、反倫理而發動了文化大革命,幾陷中國人民於萬劫不復之地。 好在後繼者及時煞車,現在又大談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到處蓋孔子學院了。

 民進黨的諸公們,你們可以反對共產黨,可以獨立建國。捨此不圖,反而處處反中,去中國化、改課綱 、改歷史,你們好的不學,卻去泡製毛澤東的牙慧。真不知你們居心何在?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你們如此做法實在無助於獨立建國,並且會為台灣人民及子孫,帶來無比的災難與愚昧。這一點實在是值得民進黨與全體台灣人民深思的。

 最後我要正告台灣全體人民的是,台灣在中華民國的統治下,已是一個非常民主自由的地區。人民已享有全民普選,充份的新聞自由及司法獨立。台灣的基礎建設,政府效能,人民所得在國際社會中均屬上乘。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數十年來人民都生活在和平與安定之中,經濟上也曾為四小龍之首,現雖不盡如人意,但比諸一些遭受戰爭與動亂的國家,數百萬難民流離失所 無家可歸,浪跡天涯要幸福多了,不要等到失去和平與安定的那一天再後悔就晚了。

 在世界歷史上,千年難見一個思想家,百年難見一個政治家,但自私自利,言行不一,以口號謊言欺騙選民的政客,年年都有處處皆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成敗,主要取決於選民的睿智與選擇,同時也取決於執政黨的政策與領導。民進黨是以台灣獨立建國為黨章的政黨,我上面已經把獨立建國的實例說得很清楚,也將台灣獨立所面臨的災難與危險說得很明白。

 親愛的台灣人民,你們既然選擇了民進黨,也只好承受他們執政所帶來的一切後果。現在希望你們能冷靜的思考,如果民進黨按黨章實行台灣獨立,必會為台灣帶來戰爭與災難,這是你們所想要的嗎? 同時也希望你們能張大眼睛,仔細的觀察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否只是把台灣獨立作為選舉的宣傳口號,愚弄民眾作為騙取選票的技倆,以達到謀取一黨或個人權位與私利的目的。這是你們所期盼的麼?睿智的台灣人民,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希望四年之後,你們還有再做選擇的機會。

 結語:筆者是一位華裔美僑,沒有任何政黨背景,但明辨是非與歷史,移民美國將近30年。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我喜歡美國的立國精神,也喜歡美國憲法的恢宏與包容,這是他能夠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人才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在台灣海峽兩岸都曾生活過,工作過。中國近百年來是一個苦難的國家,飽受侵略與戰爭的災難,現已漸趨富強,但我不喜歡共產黨的一黨專政與獨裁。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人民純樸而勤勞,脫離日本殖民後,在中華民國的統治下,現已走上民主之路。但我不喜歡台灣政客的狹窄心胸,與族群操弄及去華政策。身為華人後裔,我衷心的期望,海峽兩岸的華人能夠和平相處,不要再干戈相向,人民不要再遭受戰亂之苦,這就有待兩岸領導人與人民的智慧與努力了。

作者通訊處:16337 DEERPATH LN,LA PUENTE,CA 91744,USA
EMAIL: RICKWEI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PS: 如蒙採用,請通知本人,並賜刊登日報一份。如未獲採用,亦請通知本人,以便轉投他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