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案~汐止新峰段簡易都更即將交屋入住

 【本報訊】新北市簡易都更首案-汐止新峰段,預計本(5)月辦理交屋,從申請至建照取得,行政程序僅2.5個月,成為簡易都更縮短審議程序的最佳代表。3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受邀參與入住茶會表示,簡易都更以程序簡化及條件明確方式引導老屋重建,從申請到完工大約經歷三年的時間,大幅縮短了等待的時間,ㄧ個安全舒適的新房子,就是給住戶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重建前

都更前

 市長朱立倫表 示,都市防災、居住安全本來就是市府持續努力的目標,推動都市更新雖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這涉及很多人的觀念、權益及意願整合,新北市政府建構完善的多軌機制,產權單純整合100%同意的案子就循著簡易都更縮短期程、快又有效率,而產權複雜的案子仍循一般都市更新以多數決的方式來推動。而立法院今(106)年4月25日三讀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也是基於居 住安全推出的政策,這也顯示新北市政府長久以來努力的方向是對的。

重建後

都更後

 汐止簡易都更案原為老舊社區,共有十戶人家,十棟1至3層樓的磚造、鐵皮造及RC造的老舊建築物,完工後已成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新大樓。新房子不但加強建物耐震係數,沿街提供4公尺的人行步道,開放空間集中留設串連周邊綠地,協助開闢街角廣場將基地綠地延伸,改善當地都市景觀環境,周邊道路皆以平順設計, 並設置無障礙停車位,友善環境也友善居民,住戶們對於即將入住新房子都非常期待。

朱市長與蘇奶奶遠看新房子

朱市長與蘇奶奶遠看新房子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補充,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及100%所有權人同意,並符合相關臨路及重建後退縮要求等就能申請簡易都更,重建後的新大樓不但強化耐震係數及防火性能,更兼顧環境友善及居住品質,推動成效已有20件申請案,其中有8案已取得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