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製茶競賽 侯友宜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報訊】由新北市農會主辦的「新北市、臺北市製茶技術競賽」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競賽期間須兩天一夜馬拉松式不眠不休製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7)日利用比賽第一天晚上休息時間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祝福選手順利製出新北好茶,再創全國製茶冠軍11連霸。

       侯市長表示,製茶步驟繁複,茶菁須經過萎凋、殺菁、揉捻、乾燥等過程,考驗製茶師的技術與體力。侯市長也向選手請教製茶技術,並體驗部分製茶過程,感受製成新北好茶的傳統技藝。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的常勝軍,迄今已獲冠軍10連霸,盼這次也能延續榮耀,把冠軍留在新北,也歡迎市民朋友多到新北產茶區走走逛逛品好茶,新北好茶絕對讓大家滿意。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位於台北盆地,周邊皆為淺山丘陵,環境氣候適合茶葉生產,使得新北成為全台最大包種茶產區,主要分布於坪林、石碇、深坑、平溪及汐止等區,每年產量高達418公噸。新北市政府輔導新北市農會每年辦理製茶技術競賽,讓茶農能夠相互交流砥礪,製作出更優質的新北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