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市長獎勵查緝走私非洲豬瘟肉品

  【本報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昨(27)日特別前往海山分局頒發10萬元獎勵金,獎勵此次查緝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案第一線有功人員,感謝他們重視情資、積極偵辦,才能破獲不法走私,向全台示警,有效防堵非洲豬瘟在台擴散。

侯友宜市長頒發查緝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案有功人員工作獎勵金。

  侯友宜指出,海山分局基層員警第一時間接獲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疑似走私案件情報後,立即展開搜索程序,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原以為是一般走私香菸及肉品案件,經檢驗後發現該批肉品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而後全國警察機關也展開全面性查察,目前新北市警政單位約查緝1,270處所,並將3處可疑肉品送去化驗。

  侯市長感謝海山分局員警「不因案小而不積極作為」,因為他們積極任事的態度,才能將非洲豬瘟走私案件及早揭露,防堵疫情擴散。市長也勉勵警局同仁,即便不是重大刑案或社會案件,每個小案件都應按法定程序查辦,只有警察積極作為,才能帶給市民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面對非洲豬瘟來勢洶洶,侯市長特別責令市府相關單位應就其業務所轄範圍進行一系列嚴格查察,尤其各地清潔隊務必落實廚餘桶管理,避免不明肉品混入廚餘桶,此外更應嚴格確保養豬戶餵食的廚餘已經過高溫蒸煮,防止病毒進入豬隻體內。市長強調,市府環保、衛生、農業及警察等相關單位一定會以專業分工的態度來面對,大家一起努力控制非洲豬瘟疫情,不讓其在台灣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