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慈恩塔~侯友宜籲線上追思勿返鄉

  【本報訊】清明節將近,有多位醫師呼籲「今年清明節勿返鄉」,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對此大為贊同,因民眾為免交叉感染,傾向自己開車返鄉,反而造成人潮、車潮的擁擠,「用遙祭線上祭拜,心誠則靈,祖先一定會保佑您」,也保護家中長輩遠離感染風險。

針對納骨塔防疫作為侯友宜聽取工作人員說明

  侯市長前往八里慈恩納骨塔,視察清明防疫措施。他說,最近幾個週休二日都特別前往各公有納骨塔,發現今年人潮已相對往年減少7到8成,他感謝市民配合防疫工作。考量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關鍵期,他呼籲民眾以線上追思憑弔先人,盡量減少現場祭祀。

侯友宜市長關心民眾清明掃墓接駁車防疫清潔工作

  除鼓勵線上追思,侯市長也提到,各納骨塔有搭設戶外棚架,且供桌間隔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讓市民可在戶外祭祀,不一定要進塔。若民眾有進塔憑弔需求,除需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工作人員亦會進行人流管制,使進塔人數同時段維持在50人以內,接駁專車也都有落實清潔消毒,避免感染風險。

  另外,八里區長吳嘉榮表示,為提供更方便的祭祀環境,八里慈恩納骨塔已完成增設電梯及聯通道工程,待申請使用執照及檢查完成後,即可開放使用,未來年長或行動不便的市民,可搭乘電梯祭祀,追思祭祖不再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