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來走春、靈性之旅,忘卻都市煩燥

【鄭儷絲 李振麟 / 新北市】

【本報訊】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7天,三峽區公所特搜轄內古蹟名剎、特色公園、打卡景點、山林幽徑及森林遊樂區等十大景點,在公所網頁上製作深度介紹,邀請所有的大小朋友都,到三峽來走春。

到三峽沒有走訪長福巖(三峽祖師廟)—東方藝術殿堂,等於沒有來過三峽,每一件雕刻作品得精緻及意涵,的故事,真的要講一整天都說不完。

三峽老街在96年修復後,成為全台最完整老街景觀,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另外龍學公園的多功能甲蟲遊具,中山公園的七彩樹藤溜滑梯,相信是所有小朋友樂不思蜀的園地,非常值得家長帶小朋友來遊玩。

這幾天天氣冷颼颼,位在三峽竹崙山區的櫻花林盛開美景是喜愛櫻花的朋友不相錯過的好去處;熊空休閒農場海拔700公尺,168公頃的景觀體驗,是最適合全家一起出遊的去處;還有充滿芬多精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以及很多人都不知道三峽有溫泉可以泡湯的大阪根,都是不容錯過的打卡景點。

如果想要住宿三峽來個深度探索,不論是山區的大阪根、或是北大特區的福容飯店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三峽區長陳文俊表示,三峽是一個擁有豐富歷史人文的地方,後山自然生態環境豐富,有著享譽茶界的碧螺春與蜜香紅茶,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綠竹筍,大豹溪河岸兩側的景點更是美不勝收,自然的森林環境提供知性、感性、靈性之旅,讓人忘卻都市社會的煩燥。

而三峽春節期間,除夕夜有祖師廟燒頭爐香、福安宮發紅包、初六有祖師廟神豬祭典活動,都是地方上特有特殊意義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到三峽,共同參與特殊的文化慶典。

三峽走春景點推薦  https://www.sanxia.ntp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