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救回寶貴生命~侯友宜表揚成育中

       【本報訊】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於市政會議表揚成育中同學,以過去在國中時學到的CPR急救術,成功挽回一條生命,更令人感動的是,成同學為善不欲人知,低調行善,連家人都是看到網路文章才發現,侯市長特別頒獎嘉勉成育中同學的善行。 

  侯市長表示,成育中同學是在本月15日晚間,發現有民眾於跑步時突然昏倒,在第一時間立即伸出援手,憑著過去在五峰國中所學的CPR急救術,將當時失去呼吸心跳的蔡姓民眾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並且配合消防局新店分隊柯郅任、林柏安,及新店義消救護分隊容雨君隊員一同採取急救措施,成功挽回寶貴生命。

  最有趣的是,成同學行善後相當低調,僅在返家時跟父親說今天救了一個人,父親原本還以為是玩線上遊戲不以為意,直到消防局同仁在臉書貼文尋找救人少年,父親看到照片才發現原來兒子做了件這麼了不起的事情。

  侯市長對於成育中同學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相當佩服,今日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成同學,及新店分隊柯郅任、林柏安,和義消救護分隊容雨君隊員,獲救民眾的家屬也到場獻花,表達感激之意,現場氣氛格外溫馨。

  市政會議由城鄉局、工務局報告簡政便民措施,侯市長於聽取簡報後指出,關於都市計畫及建照申辦等作業程序,過去因相關法規過於複雜,加上跨機關審查費時,時效容易產生延宕,再加上新北市案件數量相當多,使整體效能受到影響,也易使民眾對於作業程序產生誤解。

  因此,侯市長要求城鄉局、工務局站在人民角度,為民眾利益著想,積極回應民眾期待,簡化程序、提升效能,對於內部作業流程,檢視各項法規限制,訂定審查原則、落實分級審查,簡化不必要的繁瑣流程,加速審查程序,提升行政效率。對外則要公開透明,透過APP等科技應用,讓民眾能清楚掌握進度,並透過說明會等方式,使外界具體了解各項程序及其需求,減少來回退補件所耗費的時間及資源,侯市長強調,市府對於民眾的承諾和利益,只能持續增加,絕對不容許打折扣,例如市府在引進投資案的同時,要清楚告知作業期程、具體排除投資障礙,協助廠商評估獲利,才能吸引更多招商案投入新北市。他肯定城鄉局和工務局對於簡政措施的努力,指示各機關全力配合,為民眾創造利多,期許未來在行政程序上更便民,作業時間更縮短,讓市民實際感受到市府的效率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