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到新莊省20分鐘~三環三線漸實現

       【本報訊】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完工,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前往大坪林站視察工程進度及列車運轉。他表示,環狀線串連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人口密集區域,預計民國108年通車營運,屆時通勤時間可望大幅縮短,提升大台北地區整體交通路網動能。

        朱市長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為重要的轉乘樞紐,連接新店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等重要交通網絡,大幅縮短捷運通勤時間,從新店至新莊可節省約20分鐘。目前環狀線進度已達96%,待初勘及履勘後,預計明年正式通車營運,造福大台北地區所有市民。

       環狀線設定目標為中運量使用,朱市長說,主要發揮「區間連結」的功能,串連主要的捷運路線,增進通勤效能。此外,站區設計以黃色為主視覺,設計十分精美,大坪林站也與松山新店線月台直接相連,提供乘客便利舒適的轉乘空間。

       朱市長強調,三環三線正在逐步實現,除即將完工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外,23日淡海輕軌也將舉行通車典禮,三環三線對於北台灣總體交通路網至關重要,目前總進度已達57%,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相信大家努力的成果,可以大幅改善雙北生活圈的交通品質。

       捷運局表示,目前三環三線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萬大線、安坑輕軌及三鶯線5線齊發,串連新北市重要都市發展核心,與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連結,提供市民便捷通達的大眾運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