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十三行~桃園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本報訊】新北市八里區的頂罟市民活動中心今(18)日啟用,由市長朱立倫與地方民意代表共同剪綵,現場還備有暖呼呼湯圓、油飯、米粉等美食,慶祝頂罟市民活動中心成為地方新地標,又多了個多元的休憩空間。

       朱立倫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八里的建設一一完成,帶動城市發展及人口成長。頂罟市民活動中心暱稱「小十三行」,以「通用設計」、「高齡友善」為設計理念,不僅有各年齡層都能使用的無障礙環境,主體建築的帆船造型更融入地景,將成為八里區新地標,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促進身體健康。
         民政局表示,頂罟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工程總經費2,788萬元,去(106)7月動工,採低密度地景式建築設計,融入十三行博物館文化考古地景,除了設置屋頂花園及中島植栽,還配合周邊山海風情與考古文化氣息,以時下最流行的清水模,融合建築與環境,襯托出樸實自然的美學意象。

        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分左、右兩棟,各2層樓約200坪的活動空間,設有空中廊道連結。左棟1樓內部採挑高設計,有大舞台可舉辦大型活動,2樓設有韻律教室、多媒體教室等,可辦理多元研習課程,並擺放跑步機等體健器材,讓市民朋友可以健身、跳舞,一起「動健康」;右棟建物設置電梯、廁所及廚房,提供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民政局指出,活動中心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不只是市民朋友維繫關係的重要場所,也可鼓勵年長者走出家門,多多參與里鄰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來這裡聊天、運動,讓活動中心成為聯繫感情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