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IFOAM Asia有機青年論壇在新北

      【本報訊】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與「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部(IFOAM Asia)」主席周澤江簽約,訂於明年春季在新北市舉辦「2019 IFOAM Asia有機青年論壇」。朱市長表示,新北市這幾年推動有機農業不遺餘力,用一頓營養午餐改變全台灣的有機農業,帶動大家重視有機,不但吃有機、種有機,也了解有機的重要性。


        朱市長說,感謝國際有機農業聯盟跟新北市共同合作,在明年3月舉辦亞洲有機青年論壇,透過大家彼此交流,將台灣的經驗推到全亞洲,讓新的世代從健康、地球永續的角度推動有機農業。

          IFOAM Asia主席周澤江表示,亞洲占世界人口近60%,已成為國際有機農業領域最活躍的地區,其中台灣有機農業發展相當成功,具有成為亞洲甚至全球表率的實力,相信明年的論壇對推動有機及培養有機事業接班人有重要貢獻。

        新北市今年4月於「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ALGOA)」中分享新北市「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的經驗,9月份受邀參加IFOAM Asia舉辦「第3屆亞洲有機大會」,不論是帶動台灣有機農業發展的營養午餐政策,或結合「多方參與查證系統(PGS)」的友善田園區域計畫,都獲國際讚許,進而促成這次亞洲農民來台交流的機會。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府透過校園營養午餐採用有機蔬菜的政策,創造需求後,與台灣各地農友契作,鼓勵農民投入有機行列,近年並透過新北果菜公司結合冷鏈物流及有機截切場等,將有機契作的過程轉變成產業,開創全程全廠有機供應鏈,達到提供安心食材的完整服務。

       農業局指出,為呼應「有機3.0」的未來趨勢,新北市近年也在各區導入「多方參與查證系統(PGS)」,重視建立消費者與生產者間信任關係。明年論壇主題定為「先有通路,再開農路」,這是IFOAM Asia首次在台灣舉辦活動,將可促進台灣與亞洲各國交流,帶動有機健康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