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在瑞芳賞桐趣5/19 打卡送運動毛巾

       【本報訊】又到5月桐花繽紛季節,瑞芳區公所以「桐在瑞芳賞桐趣」為主題,做為新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的最後壓軸,於519日上午10時起在四腳亭吉安宮盛大舉辦桐花祭活動。當日上午9時起,在瑞芳火車站有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桐花祭會場,今年仍然規劃三條賞桐路線,分別為吉安宮步行到福興宮自然生態健走路線,吉安宮到粗坑口煤窯場及四腳亭砲台遺址二條路線均可於現場搭免費「賞桐專車」抵達,讓 大人小孩都能輕鬆賞桐花。

  瑞芳區公所陳奇正區長表示,瑞芳桐花祭已邁入第7個年頭,每年都吸引數千位民眾前來賞桐花美景,公所打造25吋的桐花大蛋糕要分送民眾,並設有桐花市集,包括在地特色點心、雙溪有機蔬菜、美甲桐花彩繪、客家擂茶體驗等16處美食攤位;現場有闖關活動集滿3個章可兌換桐花市集10元賞玩券;公所特別加碼三條賞桐路線前100名民眾再發放25元的賞玩券,讓民 眾於桐花市集消費抵用,煤窯及砲台路線前150名走完全程者在終點還可領取環保便當袋及環保飲料提袋,最重要的是只要在三條賞桐路線與人形看板拍照上傳臉書並至新北市客家局FB的瑞芳區活動頁面打卡按讚者,就可於活動主場整點兌換精美實用的限量「桐花運動毛巾」。

  今年活動特別邀請到泰國與越南新住民帶來特色傳統舞蹈,吉慶國小擂鼓醒獅團、深耕在地「育化舞蹈團」、原住民舞蹈、客 屬協會表演、中東肚皮舞、國中小及社團等帶來精彩演出,象徵多元族群融合,歡迎民眾至現場來參加新北市今年度最後一場桐花祭活動,與我們藝桐愛新北,一起動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