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永昌公園正式啟用

  【本報訊】緊鄰台鐵西部幹線的鶯歌永昌公園,經過重整後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現場視察,感謝市府團隊及各界人士的努力,使老舊公園煥然一新,不僅更大、更美,也更現代化。

朱市長感謝各界努力 使公園煥然一新

  朱市長表示,市府整頓了鐵道周邊的閒置土地,將原有的永昌公園擴建,以親子同樂的概念作為設計主軸,加入共融性遊具及特色設施,無論大人、小孩都有更好的遊憩環境,希望爸爸媽媽、阿公 阿嬤可以常常帶著孩子一同來遊玩。

  工務局指出,既有公園內遊憩、體健設施老舊,隔鄰又有一處閒置已久的招商用地,在市府與地方積極爭取下,整合附近閒置公有地併入開闢公園,再進行整體規劃,施工時間大約半年,總工程費約1,200萬元,面積達5,400平方公尺。

朱市長前往現場視察並與小朋友同樂

  工務局表示,永昌公園於去(106)年底啟動活化再造,設置全台首座以3D熔岩立體彩繪為主體的地景遊戲場, 以及溜滑梯、攀爬網、攀繩、馬賽克跳樁座椅等遊憩設施,並整合既有之步道,不僅讓公園充滿自然文創氣息,同時也讓大人、孩童們都享有安全舒適的休閒環境,成為鶯歌親子悠遊指標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