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變裝嘉年華打造Cosplay最友善城市

      【本報訊】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5)日下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2023桃園城市變裝嘉年華」。蘇副市長表示,所有Cosplay愛好者的內心,皆希望透過變裝挑戰自我、認識自我,並與卡通漫畫人物合而為一,這是很棒的文化。而他也發現Cosplay文化存在於名古屋的城市細節裡,包括在名鐵百貨可看到6公尺高的「NANA醬」等。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市府將全力支持「2023世界Cosplay高峰會」(WCS),未來「2023世界Cosplay高峰會」每年也將在桃園舉辦初選,期盼桃園和名古屋一樣,成為對Cosplay最友善的城市,讓全世界所有愛好者聚集在桃園,也讓城市變得更繽紛多元。

        蘇副市長指出,他在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成立「金漫獎」,為漫畫族群提供與「金鼎獎」、「金曲獎」相同位階的獎項,迄今已14年,並推動許多好的作品及跨國交流。未來市府也將以他當年支持「金漫獎」的精神,在張善政市長的帶領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全力支持Coser在桃園的跨國交流。



       今日觀旅局長周柏吟及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鄭文福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蘇副市長及日本World Cosplay Summit(WCS)執行長暨創辦人小栗德丸擔任見證人,象徵共同合作推動桃園Cosplay文化發展。

       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2023世界Cosplay高峰會」(WCS)因疫情停辦多年,在疫情解封後,市府首次舉辦「2023城市變裝嘉年華」,並順利爭取到「2023世界COSPLAY高峰會」(WCS)台灣代表選拔賽落腳桃園。今天決選的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日本爭奪世界冠軍榮耀,前三名也有高額獎金,盼未來桃園成為Cosplay的重要城市。此外,由於Coser變裝場地非常重要,觀旅局已與文化局研議,未來可望在中原營區打造專屬Coser的換裝區域,讓更多Cosplay朋友能夠愛上桃園。同時桃園後續還有7月的桃園國際動漫大展及10月的桃園萬聖城等活動,都可以提供Coser變裝、體驗的場合,希望未來將桃園提升為Coser變裝聖地,也再次邀請大家來參與10月的桃園萬聖變裝趴!

       日本World Cosplay Summit(WCS)執行長暨創辦人小栗德丸表示,這是他睽違5年再次來到台灣,今天的選拔賽雖然每組僅有2分30秒的表演時間,但從各位身上的服裝及裝備,可看出投入非常多的時間,也感受到彼此都是喜愛動漫的族群,相信大家在相同空間、喜好及語言中,不但可交到許多朋友,也能非常享受這份樂趣。他也非常榮幸能夠見證桃園市政府與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共同簽屬合作備忘錄,也期盼桃園與名古屋藉此建立起更深的情感聯繫。

       市議員陳美梅、市府觀旅局長周柏吟、文化局長邱正生、風管處長廖育儀、日本World Cosplay Summit(WCS)執行長暨創辦人小栗德丸、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鄭文福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