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植物人的生命故事書

  【本報訊】走進植物人安養院,在一片無聲似靜止的空間裡,每一位床上躺著的院民,不論過去為何,現在幾乎已成空白,不勝唏噓;令人反思,自己該更加珍惜感恩,比著無法再為人生故事添下一筆一劃的植物人(也包括他們的家庭),我們是何其富有幸福。

可能是 1 人和室內的圖像

  全球疫情仍在延燒之際,世界紛紛擾擾,然而在桃園植物人安養院裡,一位在院安養已9年的黃先生,他沉靜的生命旅程背後,有著一個令人鼻酸的辛苦家庭。黃先生12年前因一次開顱手術變成植物人,自此躺在病床上,人生按下暫停鍵。因他已離婚,於是由姐姐和姊夫承擔起經濟與照顧的責任,然姊夫後來也不幸罹患癌症,整個家庭陷入愁雲慘霧。姐姐向創世求援,2012年9月黃先生入住桃園院,專業的護理照顧,讓家人放心,姊夫可專心養病,而原本烏雲籠罩的生活,也開始撥雲見日,正如創世基金會的服務宗旨「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

  每個植物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書,創世基金會桃園院目前安養43位植物人,到宅服務約150位在家的植物人及近似植物人的個案,他們都像黃先生一樣,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書,創世在他們的故事裡,擔負起照護、陪伴的角色,用護理專業守護著,用溫暖與愛伴其餘生。

   植物人家庭就像是在汪洋中漂流的小船,遇大浪來襲,船翻了,家散了。創世基金會35年來始終如一,堅持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在驚滔駭浪中拉一把,讓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在黑暗中看見曙光。您也可以!盼社會大眾一人一臂,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撐舟勇士,助其渡過難關。愛心專線:(03)339-7826分機15撐舟小組,劃撥帳號00969129,戶名: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