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書寫《蘭亭序》 臨河揮毫向書聖致敬

  【中華社區報快訊】推廣書法藝術不遺餘力的「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因為韓國瑜受到高度關注,特別將這次的活動搬到高雄,廣邀全台近四千位書法愛好者,於今天〈四月七日〉齊聚愛河,一起書寫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場面空前盛大而熱烈。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戶外

  今年國曆四月七日,洽好是農曆三月初三,相隔1666年,何創時基金會廣邀各地書法同好,穿越時空,在愛河畔書法蘭亭集序324個字,安排第一輪由324位書法家一起上場,另外也安排朗誦蘭亭集序,分別使用國語、閩南語、以及英語。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號召全台北中南東各地的書法社團響應,在高雄愛河河西路的水岸步道有近四千位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一起參與,他們在愛河邊一起書寫王羲之的「蘭亭集序」,臨河揮毫向書聖致敬,創造屬於這個時代的「愛河集序」,頗富浪漫氣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戶外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國慶表示,「蘭亭集序」裡的「修褉事也」是1666年前的農曆三月初三日,王羲之和高士群賢聚會蘭亭,曲水流觴飲酒賦詩,這場盛會後,王羲之寫下千古名篇「蘭亭集序」,天下第一行書,深深影響後世的藝文品味。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書法是中華民族綿延千年的溝通工具與重要文化,這場愛河揮毫活動透過空拍機科技方式紀錄呈現,向1666年的王羲之致敬,對高雄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他的好友、作家張大春還特別寫了「愛河蘭亭序」
送他。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包括歐文名和陳再清、微笑的人  臺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國華表示,蘭亭序又名臨河序,所以何創時基金會特南下高雄愛河在河西路的水岸步道,邀集數千位喜愛書藝的粉絲,全民共寫蘭亭序,藉此追念先人身處亂世中,所展現的人生觀與世界觀,同時也呼應韓國瑜的愛情產業鏈,在港都最浪漫之地,臨河書寫浪漫之文,也形塑屬於高雄的「愛河集序」,留下唯美紀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和戶外   揮毫活動由高雄明正國小學童及中山大學英語系學生分別以國、台語及英文朗誦「蘭亭序」開鑼,書法家張炳煌、前故宮副院長何傳馨、葉匡時、高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何國慶及張大春分別寫下「流」、「觴」、「曲」、「水」、「列」、「坐」等字,描述古人當年修禊祈福場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表格和戶外  接著,324位書法名家登上臨河架起的長桌拾筆揮毫,在50x50公分畫仙板上寫下一字,並舉板對著空拍機,留下壯麗的愛河揮毫一景。因「蘭亭序」原作共有28行,主辦單位為參加民眾準備每組28張色宣,每人書寫一行,共同完成一組「蘭亭序」。現場集結近4千人,分9梯次上場揮毫,共完成100組作品。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王羲之在書法藝術史上的成就影響巨大,今年4月7日正逢農曆3月3日,仿效古人在這天修禊祈福,在愛河畔揮毫,共同寫下「愛河集序」。何創時基金會也會送給參加者中英文與白話對照的「蘭亭序」,並附上曲水流觴圖,讓大家從書法、文學與思想上認識王羲之與「蘭亭序」。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戶外和水

  高雄市書法學會理事長李國忠說,他曾在登上北大武山時,面向群山鋪起宣紙揮毫,此次臨河又是不同感受,相當寬廣、舒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天空、樹、人群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植物和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