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茂老先生捐贈桃市消防局救護車

      【本報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出席「徐永茂老先生救護車捐贈儀式」,鄭市長表示,徐老先生出身棉被世家,結婚後即從台南移居桃園大溪,在此落地生根、擁有一個美滿的大家庭,也憑藉精湛手藝製作品質優良的手工棉被,加上平時誠信待人,在當地建立非常好的口碑。徐老先生仙逝後,子女們將對父親的思念化為大愛,捐贈一輛救護車給消防局大溪分隊,完成父親遺願,為大溪分隊提供更好的救護能量,保障大溪居民健康及安全。 
  
       鄭市長提及,徐老先生過去照顧家庭、拉拔子女不遺餘力,子女們皆對社會有所貢獻,長子徐修文在市府警察局服務,過去4年擔任市長隨扈,無論開會、勘查、下鄉、參與各種地方活動,皆盡心盡力,是標準的模範警察。為了感謝徐家的善舉並表達對徐老先生的追念,市府也特別追贈徐老先生模範父親獎項。 
  
        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去(107)年消防局救護出勤達10萬55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經搶救而康復出院共75人,除了人員的加強訓練外,更需要精良裝備及新穎救護車,才能讓患者得到最妥善的處置與及時送醫,本次受贈的救護車包含可折疊式搬運椅、手持式血氧濃度分析儀及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等設備,對消防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工作是一大利器,也讓到院前救護可以發揮極大功效,嘉惠大溪區市民朋友。 
  
        包括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蔡永芳、市府消防局長謝呂泉、秘書處長顏子傑、大溪區長陳嘉聰等均一同出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