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盛大登場

  【本報訊】眾所期待的觀光盛事-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4月19日晚間在2萬人的倒數聲中,璀璨絢麗花火劃破黑色夜空,為澎湖的今年的觀光季揭開序幕。

陳縣長與貴賓啟動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邁入第16年,是每年遊客引頸期盼的夏季盛宴,也是全台各縣市觀光活動的經典品牌之一,近年來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加,而澎湖縣的觀光人次在去年也達到115萬人次,成功帶動本縣觀光產業發展。
開幕晚會由澎坊股份有限公司與澎澄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晚間6點40分,空軍弟兄駕駛4架經國號戰機自西瀛虹橋上方低空飛躍舞台衝場震撼登場,為晚會暖場。7點10分由武鴻舘獅子軍的戰鼓以及節奏感舞蹈團熱力開場,接著最強怪物新人安那、搖滾天團八三夭輪番獻唱,更將現場氣氛引爆到最高點。活動中並穿插澎坊抽獎,獎品豐富,得奬民眾個個樂開懷,參與感十足。

陳縣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點燃起馬炮後  8點59分,縣長陳光復帶領現場貴賓及2萬名觀眾一起倒數,光彩奪目的花火隨即在夜空綻放。今年開幕煙火不同以往,首創搭配水上平台,與西瀛虹橋、海堤串連成環場施放效果,整體效果達千米,呈現速度與爆發力的美感。另以魔幻3D立體焰火,將傳統花火與結構效果技術緊密結合,挑戰地心引力,呈現全新的觀賞視覺效果,20分鐘的花火秀贏得在場民眾讚嘆連連,掌聲不斷。
  陳光復表示,澎湖風景宜人、海鮮肥美、人情味濃厚、交通、住宿便利,非常值得來。今年的火花節有西班牙、保加利亞、比利時、中國大陸等國際團隊參與施放,躺在沙灘賞花火、觀星辰,是人生一大樂事,感謝所有喜愛澎湖的人,歡迎大家的蒞臨;8月起澎湖將配合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的舉行,辦理一連串的嘉年華活動,有鐵人三項、遊艇展、港灣論壇、佳麗選美、美食展等等,邀請大家屆時蒞澎共襄盛舉。

花火踩街  立法院長蘇嘉全連續多年都來澎湖參加花火節,他說,澎湖是個非常適合散心的地方,行之有年的花火節在陳縣長的用心下,導入許多元素,變得更有澎湖特色。不同於台灣本島的101、國慶及跨年煙火,只有在澎湖才能看到綻放於海上的花火,這是全台獨一無二的。並要大家觀賞花火時,握緊身旁家人、朋友的手,傳遞心中的希望與溫暖,感受特有的花火魅力。
  旅遊處表示,配合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年底將在澎湖舉行,今年花火節以「璀璨澎湖,閃耀世界」為活動主軸,將持續至6月21日(每周一、四施放)止,另規劃4月28日、5月5日、5月12日、6月9日(周六)場次、5月23日(周三)場次及6月12日(周二),共計25場,施放地點遍及五鄉一市。活動期間旅客人次可望再突破,預計吸引超過50萬遊客蒞澎旅遊。

八三夭獻唱  澎湖縣武轎總會也配合花火節的開幕,辦理「2018燦爛武轎 花火同慶」踩街活動。晚間6時40分,立法院長蘇嘉全、縣長陳光復與貴賓點燃起馬炮後,23頂電音武轎從新店路出發,沿著同和路、中華路、治平路後抵達縣府廣場休息。並由明圓幼稚園打鼓隊、湖西社區鑼鼓陣、各廟涼傘接續表演;煙火秀結束後,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點燃起馬炮,踩街隊伍再從縣府廣場直行中正路後抵達終點石滬廣場,沿途民眾及觀光客紛紛與武轎及遊行隊伍合影拍照,整個馬公街道宛如不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