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路古道年久失修~縣長允徹底翻新

  【本報訊】南投市平山、內新、營南等里的南投路等4條產業道路社區、巷道,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損崎嶇難行,經地方民眾向立委許淑華反映,縣長林明溱6日率工務處人員逐一實地會勘,不僅應允斥資高達600萬元全部刨鋪徹底翻新路面,更指示增劃溝旁路緣白線及反光鈕提升通行安全性。

<a href=

  林縣長6日會勘行程,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曾振炎、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市民代表陳志斌、歐陽燦岳、蔡玉英、內新里長曾丁萬、營南里長蔡育民、平山里長吳繼全都陪同,並有不少當地鄉親在場關心。

  林縣長先到內新里南營路532巷,除了簽核250公尺長、3公尺寬的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除重鋪整修案外,面對當地里民反映巷道太窄,期盼將路旁水利溝渠加蓋的反映,林縣長也說,水利溝加蓋事涉農田水利署管理權責,建議民眾先報請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同意並負擔使用費,縣府會評估交通安全需求全力協助。

<a href=

  接著,林縣長轉往營南里會勘東閔路776巷及1113巷,同意分別刨除舊有破損的瀝青混凝土,重鋪700公尺長、寬3.5公尺路面及230公尺長、4.5公尺寬的路面,總經費將花費226萬餘元,林縣長指出,這兩條巷道路營南里聚落及營盤國小學童步行騎單車往返營北國中的必經道路,有很長距離道路與邊溝缺乏安全警示,將要求增劃白色邊線及反光鈕提高安全性,同時也建議里辦公處提報1113巷與東閔路口增設定時啟動的交通號誌,在學生上放學時段啟動,確保學童過馬路的安全。

  最後,林縣長會勘平山里南投路,林縣長說,南投路從銜接平山里工業路及福山里八卦路,是南投市最早通行山上四里的古道,如今雖因路寬不足只剩農友使用,但年久失修路面崎嶇,確實是很需改善,因此將動支320餘萬元將全長1,100公尺,寬3.5公尺的路面都刨除重鋪,並將部分路基損壞的路段先鋪設混凝土,再加鋪瀝青讓行車更穩更安全。

<a hr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