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公立動物收容所即日起開放認養

  【本報訊】南投縣公立動物收容所開放參觀認養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以及每周六上午9:00-11:30,為進行周邊環境及內部擴改建作業整修,即日起至3月底止每週六上午暫停開放犬貓認領養及參觀活動,民眾若有認養或其他特殊需求,敬請事先預約,歡迎民眾響應「以認養代替購買」,為收容所流浪毛小孩提供一個溫暖的家。

  家畜防治所提醒,若是民眾想要領養犬貓,年滿20歲者只要攜帶身分證件,即可在本縣公立動物收容所或犬貓認養專車定點巡迴認養活動免費認養,開放領養的犬貓皆已完成預防注射及絕育手術,詳情可搜尋Facebook臉書「公立南投動物收容所」。

  民眾如想要購買特定犬隻,請至領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之合法特定寵物業者購買,千萬不要向來路不明的業者購買,以免買到帶有傳染病或其他疾病的犬貓,除權益不受保障外,更影響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另外,民眾飼養狗貓,要為它實施絕育手術,千萬不能任意棄養或疏縱在外放養,每年應主動帶家中毛小孩施打動物狂犬病疫苗;認領養人如有飼養上的問題,亦可電洽公立動物收容所諮詢,電話049-222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