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在十三鄉鎮設置心理諮商站

  【本報訊】現代人面臨工作與人際關係雙重壓力,常有情緒困擾、壓力調適及人際關係等心理問題,為提供在地化、可近性的心理健康服務,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在南投縣13鄉鎮市衛生所設置心理諮商服務站,聘請專業心理師駐站服務,方便有需求的民眾能就近使用。此服務採預約制,可採電話預約或至衛生局網站線上預約,或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免費24小時全年無休電話服務,提供心理協談、一般輔導和自殺風險評估等,相關巡迴醫療時間、地點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衛生局表示,南投縣幅員遼闊,有鑑於青少年網路成癮問題日益嚴重,兒童青少年個案及家屬對於心理健康的認識不足,且抗拒至醫院就診,除開辦網路成癮特別門診,本年也持續於縣內13鄉鎮提供「心健康‧心幸福~一鄉鎮一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個案有效性及連續性的醫療服務,讓有心理健康需求的民眾,能有規則、方便、及可近性高的醫療資源,以增強治療成效。

  此外,縣內醫院有草屯療養院於竹山、埔里、水里及南投衛生所設置巡迴醫療點提供社區精神醫療服務,並於信義提供定點醫療服務站;埔里基督教醫院於仁愛設置定點醫療服務,開辦迄今已服務超過2萬人次,提供心理及精神醫療服務,達到早期預防早期治療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