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關心埔里鎮第三市場大火善後問題

      【本報訊】埔里鎮第三市場攤商大火,損失慘重,受災攤商安置與重建問題,多位縣議員關心。林明溱縣長11日表示,縣府尊重埔里鎮公所安置計畫,可以先輔導受災攤商到第三市場內做生意,未來再循都市計畫變更,興建市場,對埔里整體發展會更有助益。
    埔里第三市場9日發生火災,近80個攤商受波及,包括縣議員陳宜君、林芳伃、黃世芳、葉仁創、潘一全、王彩雲等人,關心受災攤商安置及市場重建,希望縣府協助解決問題。
    林明溱表示,埔里第三市場攤商區大火後,已經不堪使用,由於市場屬於停車用地,未來改建恐怕有問題,尤其受災攤販,需要做生意,縣府尊重鎮公所安置計畫,先輔導攤販到新建的市場內做生意。
    埔里第三市場火災,燒出不少問題。林明溱表示,燒掉的市場土地,部分是國有財產、公所及縣府也都有產權,而且是停車場用地,縣府希望,如果將來要重建,可以循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變更為市場用地,並朝地下停車場、地面市場販售區來興建,發揮市場應有功能。
    林明溱認為,第三市場周邊沒有停車場,無論是進貨或消費者買菜都不方便,如能從長計議,興建一座符合現代生活需要的市場,不但有助於埔里市區發展,也可以創造攤商、消費者雙贏。
    縣議會議長何勝豐認為,埔里第三場用地,未來不妨朝多功能使用規劃,受災攤商可以先安置做生意,避免影響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