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垃圾問題~南投縣採包膜暫時堆置

  【本報訊】有關南投縣垃圾堆置問題,環保署日前派員至縣政府協商解決辦法,初步將採最先進的機器包膜打包方式密封處理,讓堆積的垃圾沒有味道也能有效堆疊,而除繼續協調外縣市焚化爐協助去化外,未來也將朝RDF垃圾衍生燃料技術等熱處理設施的生質能發電廠方向來努力。

  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環保署同意補助縣府上網公告找業者包膜打包目前堆置的垃圾,經過壓縮包膜的垃圾沒有異味也能有效的堆置,算是短期暫時的解決方法,至於中長期的解決方案,縣府將會規劃最終的RDF垃圾衍生燃料處理,將廢棄物經過不同處理程序製成燃料的技術,與中央政策配合,朝生質能發電等綠色能源的方向來作。

  方局長表示,目前草屯鎮和竹山鎮垃圾堆積量都已達1萬6千多噸,其中竹山鎮有垃圾掩埋場且有垃圾壓縮機做初步的處理,較無迫切問題,至於草屯鎮則因無相關條件,所以縣府將會優先處理。縣府環保局已上網公告徵求廠商業者來進行垃圾包膜處理,若順利發包,預計2周內即可進行,將可有效處理垃圾惡臭等環境衛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