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福橋開工~解決地方運輸困擾

  【本報訊】國姓鄉投81線東福橋,年久失修,橋梁風化,影響出入交通,縣府投入430萬元辦理改建工程,並在26日下午舉行開工活動,地方居民開心祝禱,期待年底通車,進出平安道。

  林明溱縣長表示,投81線東福橋已有四十多年,居民反映太老舊,橋面又狹小,縣府斥資430萬元助改善外,投81線沿途路面也會另案進行修補,估計投入的經費約一千萬元,改善地方交通問題。

  縣議員邱美玲說,投81線東福橋影響國姓鄉長豐村百餘戶居民進出,尤其當地盛產咖啡、檳榔、香蕉等作物,且投81線可通往台中新社,是地方要道,感謝縣府協助,解決民眾交通問題。

  長豐村長謝進春表示,將東福橋拓寬改建,是村民的願望,山區道路本來就小,加上現有橋面會車不易,易發生危險,縣府出面鋪橋造路,可以讓村民出入更方便,山區農產運輸也可以更安全。

  縣府表示,國姓東福橋重建經費計4百30萬元,預計今年底可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