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府籲民眾檢視瓦斯桶開關瑕疵停用

  【本報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日前發現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之V25-PA瓦斯鋼瓶開關部分有漏氣現象,可能發生危險,縣府消防局呼籲民眾盡速檢視家中瓦斯鋼瓶的開關閥,若有符合該公司生產的該批瑕疵品型號及製造日期等4個要件,應立即停用並請瓦斯行業者回收更換。

  縣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副隊長楊華傑19日特別前往瓦斯分裝場了解回收情形,並提醒民眾趕快檢查家中瓦斯桶的開關閥,若上面顯示為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的V2S-PA型號,開關口上有2個插梢且製造日期為2017-09、2017-10及2017-11的瓦斯鋼瓶開關,就應該馬上停止使用,並請瓦斯業者做回收並更換,以保障居家安全。

  消防局指出,目前全縣約有2萬多個瑕疵瓦斯鋼瓶開關,已回收1萬多個約5成,將會繼續提醒瓦斯行業者,在為家戶換裝瓦斯桶時能順道檢視注意該開關是否為須回收的瑕疵品,也希望民眾都能自己做檢查,只要符合TPA公司、V2S-PA型號、製造日期及外觀2個插梢等4個要件,就應該馬上停用並通知業者回收更換。

  另外,消防局也提醒鄉親應定期檢視瓦斯鋼瓶是否有漏氣情形,簡單的肥皂泡泡水就可輕鬆做檢查,只要將打泡的肥皂水用刷子塗在接頭處及管線上,觀察泡泡水是否有氣體冒出,就可以清楚了解,且一旦發生瓦斯外漏情形,應立即關閉瓦斯以及所有的電器產品,並輕輕的將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後,趕快通知119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