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貓貍影城桐花樂園」歡慶開幕

 【本報訊】苗栗銅鑼客家大院轉型為「貓貍影城桐花樂園」,今天開幕營運,園區內繁花錦簇,知名影視明星站台,吸引許多遊客慕名遊園。縣長徐耀昌到場見證,期盼影城能成為結合影視、文創、旅遊的觀光據點,帶動商機及產業發展。

 縣府積極招商引資,促成金騰國際傳媒公司與縣府合作,標租投資上億元打造「貓貍影城桐花樂園」,推動客家大院暨桐花公園轉型,成為苗栗第一座客家影視基地,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並促進演藝文創及觀光旅遊產業升級。

 貓貍影城上午由縣長徐耀昌偕同銅鑼鄉長謝其全、多位縣議員與金騰國際傳媒公司總裁馮興華、總經理金燕玲、藝人李羅、霍正奇、孫淑媚、劉曉憶、林健寰及校園偶像劇新生代演員共同剪綵開幕,苗栗吉祥物「貓裏喵」、醒獅團熱情迎賓。

 馮興華總裁指出,到苗栗籌設影城全是緣份,多年前曾到苗栗取景,被純樸客家文化及優美環境所吸引,尤其是銅鑼客家大院腹地完整且周邊交通便捷,潛力十足,希望從客家文化出發,延伸發展成為影視觀光基地。

 貓貍影城已完成入口意象、迎春花海、客家傳統文物裝置藝術等設施,未來將配合電影、電視劇搭建三合院、日式房舍及老街等場景,並將建置數位VR虛擬實境主題館、文創藝術體驗館及藝人展演館等,各項設施場景以不破壞現有自然環境為原則。

 馮興華曾執導「雨夜花」、「天堂來的孩子」、「艋舺的女人」等膾炙人口好戲,目前正籌拍台視8點檔戲劇「牡丹花開」,不少場景均在苗栗拍攝。

 他表示,影城內所有主題最重要的是「人」,演員拍戲時有表現演技機會,沒有通吿時也能進駐影城與遊客互動,讓遊客在獨特、壯觀的場景中體驗飾演主角的樂趣,希望能以美景搭配軟實力打造全台最具人氣的影城。

 縣長致詞[另開新視窗]縣長徐耀昌表示,客家大院及桐花公園景緻優美,轉型為貓貍影城後設施煥然一新,期待苗栗首座影城啟用後生意興隆,除了帶來觀光商機,也能實質回饋苗栗,並帶動縣內7大場館邁向新的里程碑。 

 貓貍影城為維護園區內設施及品質,遊客需購票入園,成人票每人200元,愛心及敬老票150元,苗栗縣民優待票100元,相關訊息可至「貓貍影城桐花樂園」FB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