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苗栗候選人簽本票切結書反賄選

   【本報訊】今年2022年底就是台灣很重要的九合一地方大選!台灣的地方選舉,多年來一直無法擺脫賄聲賄影,賄選的情形在6都以外的地方,一直常有耳聞,而且每年選舉結果公告之後,總是會有不少民意代表,因為賄選而被判當選無效!

127706.jpg

    每到選舉,很多政黨很多參選人雖都會表明不賄選,有些人也簽反賄選宣言,但是往往流於形式,選到最後關鍵時刻,很多人為求勝選,還是會買票賄選!

127709.jpg

    民眾黨在苗栗縣第一波提名的12位參選人(4位議員,8位代表),為守護民眾黨清廉的形象,展現反賄選決心,不僅所有參選人當場一起簽反賄選切結書,而且為了避免只是流於口號,“首創”參選人簽“本票500萬元”為不賄選之保證金!作選後如因賄選被判刑,即由公證律師,持本票向當事人求償500萬元,捐出做公益之背書!

127708.jpg

    據主委馮啟彥表示,在地方黨部幹部會議第一次提出此構想時,立即得到所有參選人的熱烈支持!他希望創黨以後民眾黨參與的第一次地方選舉,能為台灣的選舉注入一股清流與正向的力量,並藉此端正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