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緣寺捐6 萬支空針響應縣長全民防疫

[本報訊]「疫情當前,出家人無法置之度外!」COVID-19各變種病毒已入侵國門,社區防疫工作面臨更嚴峻考驗,苗栗縣造橋鄉的大慈山萬緣寺不僅配合縣府防疫措施,停辦大型祈福宗教活動,寺方住持釋自凱法師22日進一步率同監院及知客,捐贈縣府6萬支1CC的空針,匯集十方信眾的資源,響應縣長徐耀昌「全民防疫」的理念。22A縣府-捐贈空針DSC_9992.JPG

 空針捐贈儀式22日上午在縣長會客室舉行,萬緣寺住持釋自凱法師率同監院釋弘律及知客釋弘明兩位法師,陪同的還有縣政顧問蕭銘任夫婦與縣長造橋鄉秘書徐連斌,縣府由縣長徐耀昌率同衛生局藥政科長簡素華代表受贈,議長鍾東錦與議員廖秀紅也到場見證萬緣寺善舉。徐耀昌隨後頒發感謝狀並回贈桂花蜂蜜,感謝寺方善舉,有助提高疫苗施打的整體覆蓋率。 22E縣府-縣長感謝寺方善舉DSC_9973.JPG

 萬緣寺住持釋自凱法師表示,看到縣長致力縣政建設的同時,也非常用心照顧縣民鄉親,尤其縣府團隊於疫情期間,帶領大家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守護健康;由於最近BNT疫苗開打,得知世界各國普遍沒有足夠的空針,寺方近來獲得十方信眾捐贈資源,在熱心人士促成下,樂於把這份愛心傳遞回饋給鄉親大眾,早日消除疫情,希望藉一份發心,無限功德,使佛光普照三千大千世界。

 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等來賓,數度雙手合十感謝萬緣寺善舉。徐耀昌表示,世界各國都缺空針,且BNT疫苗今起率先在苗栗縣開打,興華中學施打率高達96%以上,縣內也急需更多空針,萬緣寺捐贈的空針是1CC的,施打疫苗可以更精準,把珍貴的疫苗點滴都充分利用,也彌補疫苗撥發緩不濟急的窘境,目前苗栗縣18歲以上的疫苗覆蓋率已超過52%,相信近期內會持續提升。

 徐耀昌表示,近來相繼有儒耕慈善發展協會於7月、9月2次,以及今天萬緣寺累計捐贈苗栗縣26萬4000支空針,舒解欠缺空針的燃眉之急,讓更多鄉親能順利接種疫苗,期能發揮拋磚引玉效益,續有熱心企業和善信大德挹注更多防疫資源。他提醒鄉親輪到可以接種疫苗時就盡快施打,讓健康多一層保障,可降低染疫死亡或罹患重症的機率,希望大家齊心抗疫,繼續保有零確診的成果,早日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