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苗栗縣三義木雕協會 會員聯展

  【本報訊】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10年5月23日止,在二館三樓展出「傳承-苗栗縣三義木雕協會會員聯展」,展出作品56件,展出主題以神獸、達摩、彌勒、植物四大系列為主,兼具傳統寫實風格,激發大眾對傳統木雕的認同,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查詢。

  苗栗縣三義木雕協會會員聯展有不少木雕師與徒弟一同參展,可以看出時代轉變下的木藝發展脈絡,以及優秀的新生代木藝師是如何藉著木雕與前輩師傅在這個轉型中的世代去互相對話,並攜手寫下木雕產業的下一個篇章,同時透過此次展出機會,讓更多民眾近觀三義木雕的特色巧雕,同時感受人與自然之間舞動的情感。

  協會會員認真在專業領域上突破景氣所帶動的新出口,朝向產業永續經營的道路,三義木雕由地方產業走向木雕藝術領域,再由此與國際接軌,走出突破傳統框架,走入新時代的轉機,一同灌溉木雕藝術園地,為地方推廣文化藝術,促進藝術文化產業,推廣藝術休閒活動,提高藝術教育水準,期望透過會員聯展帶領大家一同領略三義木雕豐富多元化的轉變與脈動。誠摰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朋友們,歡迎大家共下來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