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企業捐贈石虎米通霄鎮8所國中小受惠

  【本報訊】信邦電子、智邦科技、莎美娜實業、聯嘉光電及八百金等5家企業響應護育石虎棲地,加入石虎米稻田契作及認購行列,並共同捐助1,880公斤石虎米糧給通霄鎮8所公辦公營自設廚房學校營養午餐使用,縣長徐耀昌頒贈感謝狀感謝企業認捐,開啓善的循環。

5企業捐贈石虎米縣長頒發感謝狀致謝IMG_5703.JPG

  捐贈的白米來自通霄鎮楓樹窩的石虎米,提倡的核心概念是以無毒無農藥、友善土地的方式種植農作物,讓鼠類、野兔自然前來覓食,同時也能供予石虎獵食的機會,以重建農地健康的生態鏈,進而營造生生不息的食物鏈。

企業捐贈石虎八米IMG_5639.JPG

  捐贈儀式於日前在烏眉國小禮堂舉行,縣長徐耀昌感謝5家愛心企業參與稻田契作及捐贈石虎米,善心義舉讓農友有了收入支持,可以持續友善土地,石虎、食蟹獴等稀有野生動物也能在無毒安全的環境生存,受贈者也能吃的營養健康和安心。 

石虎米贈8校IMG_56851.JPG

  石虎米共同創辦人八百金負責人黃柏鈞上午偕同其他企業捐贈代表,到烏眉國小捐贈石虎米,受贈學校包括烏眉國中、福興武術中小學及圳頭、新埔、城中、坪頂、五福、烏眉等國小(含楓樹分校),學童表演節令鼓迎賓,議員陳品安、張顧礫、鄭宗國及鎮長陳漢志都與會。

頒贈感謝狀合影IMG_5666.JPG

  信邦電子副總經理陳君宇指出,信邦從108年起就參加石虎米稻田契作,展現企業對環境友善、護育石虎的社會責任;產出的美味「石虎米」,除了義賣做公益,員工也常買回家吃,董事長更將石虎米禮盒送給歐美的國際友人,讓苗栗企業的石虎保育走向國際。

 

  活動中也舉辦食農教育及石虎保育課程成果發表,系統性地與來賓分享交流並展示食農相關作品,以及學童化身名偵探柯南到石虎田觀察、體驗、追蹤與攝影記錄石虎的過程,展現深化愛鄉愛土的生態保育精神,會場還有石虎米爆米香體驗,好滋味贏得讚聲連連。